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成为江苏“上云企业”发展方向,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常州开幕
2019/06/20 13: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757家企业入云,404家企业设备连网,21517个设备实时监控……6月20日,首届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在常州拉开大幕,现场最显眼的位置,记者看到航天云网铺展开的一张“常州工业大网”——企业运维、设备运行、服务延伸,都可以通过一组组“数据”协同相连。博览会成为常州、乃至江苏“工业互联”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累计上云企业已超过22万家,建成48个省制造业“双创”示范平台、42个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评选出17个省级优秀工业APP。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成为“上云企业”的发展方向。博览会上,记者发现,不少传统企业,正通过“互联互通”提升效率,放大价值,实现转型升级。上料、机械分拣、加工打孔、搬运传输、装配、分类储存……在中国电信站台,数字化生产线正在隆隆作业,大屏幕上时时呈现产线能耗汇总、智能化下料等数据。“不少传统制造工厂,都通过数字化生产线的建设,实现设备数据的集中,再过数据分析,优化生产,减少次品率,提升产品质量。”中国电信常州分公司负责人姚巍峰介绍,汽车制造、机械设备制造以及纺织业等亟待通过“数据”赋能,探索更多“新模式”。面对国外设备数据封闭国内设备协议纷杂老旧设备没有数据接口的难题,曾在意大利国家激光实验室工作多年的青年创客张翀昊,建设天正I-Martrix工业互联网平台,首创电磁信号递归计算,解决装备信息化难题,面向中小微工业企业提供设备物联、企业征信、金融产品、智慧工业、工业书库等数据服务。

  能源也正通过“互联网+”不断实现优化,构筑“生态圈。常州本土企业星星充电把新能源汽车充电做到极致,展区现场,150千瓦充电桩智能分配电流,4枪直流充电桩满足4辆车同时充电。“这台液冷大功率充电机,10分钟续航400公里,目前已在欧洲市场投入使用。”星星充电展区负责人周维根指着新能源汽车能源智慧应用生态系统沙盘说,“未来是充电机器人和无线充电的时代。”眼前的无线充电转,将会实现语音控制,自主识别车辆,通过智能化电池判定是否需要充电,无需人工干预。“数据”让太阳能更加智慧,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及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光能率先打造能源物联网品牌,2018年,天合光能联合国内外优势企业及科研院所,成立天合能源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并成立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搭建新能源物联网领域研究的创新平台,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建能源物联网生态圈。

  创新不仅是互联网赖以生存发展的基因,而且也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本届展会占地120000平方米,首次大规模展示能源互联网应用成果,吸引涉及工业和能源全领域企业77家,集聚全球Honeywell、itelligence、华为、航天科工、百度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业界巨头,从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工业软件及综合解决方案、通信互联与工业互联网安全、数字化工厂、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能源互联网平台、能源互联网产品及应用、智慧城市等方面充分展示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应用成果及生产实践。展会预计到会观众将超过20000人次,并成为行业用户洽谈合作的平台窗口。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万小珍 王拓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