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微动漫|常州:大力推进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新实践
2019/08/09 20:40  中国常州网  

  旅游业是直接服务于人民美好生活的幸福产业,能有效集聚各类优质资源,有力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突出文化情怀

  上半年,常州全市接待游客3823.2万人次、增长6.9%,旅游总收入577.7亿元、增长9.6%。

  编制完成大运河文化带核心区先导段规划,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一期开街。杨家村、牛马塘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5个村庄入选第三批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

  “食美常州”等品牌初步打响,“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反响热烈。

  突破点状思维

  1996年常州首次统计旅游收入29.5亿元。至2018年,全市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大关,成为稳居全省第四、全国有影响力的旅游强市。

  “无中生有”恐龙城、“小题大做”天目湖、“点土成金”古淹城、“借题发挥”大佛塔、“虚实结合”嬉戏谷、“移花接木”盐湖城……全市目前拥有1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4个省级旅游度假区,拥有A级景区31家,其中5A级景区3家。常州也从游客输出地,变成长三角最佳旅游目的地之一。

  全力打响文化名城、乐园之都、度假胜地、食美常州等品牌,努力让城市成为一个大景区。

  文旅深度融合

  常州明确,将以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为路径,充分释放历史文化名城魅力。持续推进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加快推进青果巷二期项目,实施南市河历史文化街区“微改造”,开展东坡公园西侧、西直街历史地段等区域规划设计工作。

  积极打造文化旅游平台载体。全力支持焦溪等加入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实施焦溪、孟河、杨桥等古镇古村修缮保护工程,研究举办全程马拉松赛事。

  常州同时全面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区)点建设。推动南山竹海、茅山闲养等乡村旅游风情小镇创建,提升乡村旅游质量和效益。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