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地铁沿线30多所学校!常州1号线首班车六站同发方便读书郎
2019/08/27 18:48  新华报业网  刘玉琴  

  交汇点讯 随着常州地铁1号线开通时间的临近,不少市民致电常州轨道公司,询问早班车的具体发车时间,担心学生们乘早班地铁能否准点到校。

  

  记者27日从该市轨道公司获悉,地铁1号线首班车发车时间已确定为6时25分,共有6趟车从6个站点按上行下行方向同时发车,基本能满足孩子们上学的需求。常州地铁也继苏州之后成为全省第二个进行多班次发车的城市。

  常州地铁1号线沿线学校众多,包括北郊中学、外国语学校、龙城小学、博爱路小学、省常州中学、湖塘桥初级中学等30多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大类。

  

  为了满足学生们上学乘车需求,常州市轨道公司积极与教育部门对接,共同研究策划,讨论最合适的线路,最终明确,每天的早班车将有6趟列车于6时25分从不同站点同时发车,具体发车站点是上行方向(由南往北)的茶山站、延政大道站、南夏墅站,下行方向(由北往南)的森林公园站、常州北站、河海站。

  按这样的设计,比如从茶山站出发的首班车,运行至北郊中学站的到站时间为6时50分,基本能满足从茶山站到北郊中学、外国语学校沿线的学生乘车需求。下行方向,河海站首班车运行至文化宫站(省常州中学)或同济桥站(一中)的时间为6时30分至6时40分之间,基本满足学生上学时间。

  

  地铁1号线末班车从南夏墅站、森林公园站始发,发车时间为21时45分。记者了解到,按照正常行驶速度,新北区至武进区主要车站上下行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均分布在22时至22时20分之间,文化宫站上下行发车时间为22时13分及22时16分,例如,在奥体中心站的末班车往常州北站、森林公园发车时间为22时20分,往武进、南夏墅方向发车时间为22时08分,能满足周边大部分商业餐饮娱乐市民的返程需求,常州北站及常州站末班车时间能基本满足高铁动车的接驳需求。

  从早班车的6时25分发车,到末班车的21时45分发车、22时45分到达终点,常州1号线全天运行共计约16小时20分钟。

  另据悉,1号线即将迎来竣工验收、安全评估和一系列报批工作,将于9月底开通试运营。9月上旬,常州轨道公司还将组织市民进行万人试乘。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图片来自“常州地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