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教师节的特别祝福!学生昏迷十三天,醒来第一眼看到了“感动”
2019/09/10 18:29  紫牛新闻  

  

  护士给昊昊点亮了蜡烛

  扬子晚报网9月10日讯 (通讯员 孙镇江 记者 张斌)“阳光照耀的地方,有我默默的祝福,月光洒下地球的时候,有我默默的祈祷……”“回到集体,回到现实中,尝遍人生所有乐与苦……”“你是八(1)班的一员,少了你,我们就是不完整的……”9月10日教师节,通常是学生给老师送祝福的日子,然而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创伤中心TICU病房里,6床13岁的昊昊(化名)一早就收到了成章中学八(1)班老师上班前送来的同学和老师的祝福卡片。爸爸在床边一字一句地念着大家的祝福和鼓励,已经昏迷了13天的昊昊终于睁开了眼睛。第一眼就看到了“满满的感动”。

  

  师生给昊昊送来祝福

  8月28日下午四点左右,昊昊不幸遭遇车祸被送往常州二院抢救。“孩子送来的时候已经昏迷了,有严重的脑外伤、两肺挫裂伤、肝脏破裂、浑身多处骨折,非常危险。”常州二院TICU主任蒋伟介绍说:“多科室专家联合会诊,进行了两次大手术后,孩子回到病房监护治疗,虽然生命体征平稳,不过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9月10日是昊昊的生日,上午,昊昊的班主任在上班前,带着全班孩子写满祝福的卡片来到常州二院,卡片里满载着思念与鼓励。

  

  爸爸念祝福给昊昊听

  “我们也是刚刚知道今天是孩子的生日,孩子的家人长时间在医院守护,没有时间做任何准备。正好今早工会和临床医学院来给我们送教师节的蛋糕,我们就送给了昊昊。过生日嘛,哪能少得了蛋糕呢!”常州二院TICU护士长金玥激动地说,“真没有想到孩子这么快能醒过来,他已经能听见我们说话,还能挥手打招呼呢!”

  

  班级孩子和老师的祝福

  小小的监护室里,昊昊的爸爸、奶奶和日夜守护他的医护人员一起围在病床边,点起了蜡烛,唱起了生日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