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华曙高科携手先风三维、东华大学共同成立常州增材制造研究院
2019/09/27 09:00  

  Ÿ聚焦于3D打印材料、设备、产品的全产业链研发,致力于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汽车行业应用服务商,促进研发成果向产业化转化。

  Ÿ华曙高科国内第一台高分子连续增材制造解决方案HT1001P落户常州,并将捐赠常州增材制造研究院三台原型研发3D打印设备,加强在3D打印应用和材料研发、产业化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Ÿ华曙高科在江苏金坛设立江苏分公司,常驻技术人员,为华东地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

  2019年9月26日,工业级3D打印领航企业华曙高科、金坛经济开发区、先风三维、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成立常州增材制造研究院,聚焦于3D打印材料、设备、产品的全产业链研发,致力于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汽车行业应用服务商,促进增材制造创新研发与产业化。

  

  常州市金坛区区长沈东,金坛区委常委、金坛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平,金坛区政协副主席、金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卢建新,金坛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欧阳一帆,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耀鹏教授,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宾教授,华曙高科董事长许小曙博士,华曙高科执行董事、副总经理程杰,先风三维董事长张长松,先风三维总经理张雷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华曙高科创始人、董事长许小曙博士表示,今年是华曙高科成立十周年,常州增材制造研究院的成立是华曙高科在创新发展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相信常州增材制造研究院在金坛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先风三维、东华大学、华曙高科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客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增材制造服务,加速长三角区域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华曙高科执行董事、副总经理程杰表示,今年是华曙高科成立十周年,常州增材制造研究院的成立是华曙高科在创新发展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华曙高科拥有高分子复杂结构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及高分子和金属两大系列的开源3D打印解决方案,具有扎实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丰富的3D打印设备、材料和应用支持的经验。一直以来,华曙高科致力于在各行业应用端寻找合作伙伴,这次入驻金坛3D打印创新中心,与先风三维和东华大学达成合作,是三方共同探索未来发展之路的新起点。

  

  金坛3D打印创新中心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最早的由政府和科研院所共同设立的先进行业创新机构,金坛政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经过六年的发展,中心孵化了一批优秀企业,包括思睿迪科技、先风三维、先见三维、沪龙新材和钛钽金属新材料、先导智能等一批优秀项目,并研发出PA12超细球状粉末、气雾化金属球状粉末、超级耐候3D打印线材等一批优秀项目,在国内该行业占据重要地位。

  在金坛区委区政府、金坛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华曙高科、常州先风三维、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耀鹏团队,在金坛3D打印创新中心共同成立常州增材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对整合中东部3D打印优势资源、聚集增材制造领域的优势科研团队、优势技术公司、主要工业界用户和投融资机构,促进增材制造共性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推动装备制造业高端发展、工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华曙高科国内第一台高分子连续增材制造解决方案HT1001P落户常州,并将捐赠常州增材制造研究院三台原型研发3D打印设备,在江苏金坛设立江苏分公司,常驻技术人员,为华东地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与此同时,华曙高科将协助常州增材制造研究院,成立高分子复杂结构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州汽车行业应用中心,并在3D打印应用和材料研发、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共同为常州及华东地区3D打印产业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源于1954年新中国第一个化学纤维专业,学院现拥有“材料学”国家重点学科和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高分子材料合成、先进制造加工等领域有雄厚的研发实力。东华大学与常州先风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长期而富有成效的合作,成功研发了3D打印专用尼龙PA12粉体。

  

  未来,常州增材制造研究院将与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建“常州增材制造研究院——东华大学校企教学实践基地”“常州增材制造研究院——东华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基地”,为东华大学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硕、博各层次人才培养,提供教学实践、工程训练和研究开发便利。东华大学也会选派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科研教学人员,不定期到研究院开展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等活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