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建设省级宜居示范,老小区提档升级百姓说了算
2019/11/20 16:52  交汇点新闻  万小珍  

  交汇点讯 记者从天宁区政府了解到,该区作为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试点,正式启动天安城市花园建设项目,预计今年年内完成。

  

  天安城市花园是常州最早一批高端住宅小区,位于天宁街道辖区,建于1993年,9幢楼房均存在设施老化破损、外墙脱落的现象,而周边人流量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由于历史原因,小区没有公共维修基金,居民自身无力解决。经过多方努力,城市花园被确定为今年宜居示范居住区建设项目地。

  该项目地处主城区的中心商圈,毗邻文化宫、购物中心、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三大区域地标,具备重要的区位优势和改造价值。项目于9月23日获得发改部门的可研批复,项目总投资729.77万元,建设期限为2019年10月至2019年12月。具体项目包括:强化适老改造、改善环境卫生、完善停车设施、打造安全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加固修缮房屋、外围店招整治、增设电梯。整个工程主要分为三方面内容分步分段施工,一是外墙剥落安全隐患整治,预计11月底施工完毕;二是外围店招店牌整治,预计11月初基本完工;三是宜居适老化改造,预计11月底完成全部施工。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坚持高标准、高品质要求,注重精细化管理,确保建成优质工程。

  聚焦宜居关键小事,老百姓说了算。对小区环境改造、公共设施改善等重大事项,都有居民参与设计,小区共同研究方案。比如,小区的一楼全是商铺,所有居民原先必须通过一个回旋梯,从一楼爬到二楼,才能走到各个居民楼,下雨天容易滑倒,老年居民出行不方便。居民提出,把这个回旋梯改为观光电梯。最终,该建议被采纳。二楼的平顶,本来想填平建成停车场。后来,吸纳居民的建议,改成休闲空间,增加了居民的活动场所。

  天宁街道办事处主任汪舟说,项目建设将聚焦百姓需求最迫切、获得感最直接的问题,充分整合地铁沿线、新老运河、商业综合体等资源,对老旧小区进行二次开发建设,持续激发主城区发展活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度、满意度和幸福感,同时激活老城区和城市社区整体环境提优改善,为建设“龙城第一商圈”、推进天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