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宣讲团在常州江阴宣讲 增强制度意识 维护制度权威
2019/11/23 08:06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常州、江阴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来到常州,以《新时代中国之治的战略引领》为题,用丰富的资料、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系统阐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对《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深入解读。宣讲结束后,公丕祥来到武进区遥观镇勤新村,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勤新村建立“初心茶社”,以一张笑脸相迎、一杯清茶解渴、一腔热情办事,将民忧解决在第一线。勤新村党总支书记周建明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村级组织做好基层社会治理提出了哪些新要求?”公丕祥说:“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心要下移。社会治理的关键在创新,核心是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的重要补充,建立‘初心茶社’就是很好的创新,要及时总结相关经验,在更大范围内宣传推广这一做法。”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来到江阴市,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纲领》为题,为近千名干部群众作辅导报告。“我们的制度自信,源于中国制度的深厚文化底蕴,源于中国制度的多方面优势,源于中国制度的丰富实践基础。”刘旺洪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和把握”“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宣讲报告深入浅出,令人振奋,十分‘解渴’。”江阴市委宣传部机关干部张新东表示,将创新方式做好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