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到邮局办税”:溧阳税邮合作让百姓少跑腿
2019/12/17 14:42  交汇点新闻  张宇熠  

  交汇点讯 12月10日,村民吴中华来到溧阳市上兴镇上沛邮政支局办理开票业务。“走路10分钟到邮局。人不挤的时候,3分钟就能开到票。”吴中华在上沛经营一家小型超市,每年需要开具数额4万元左右的发票。而在三年前,他需要耗费半天时间,乘车去上兴镇办理业务。如今,步行就能解决开票问题。

  

  2016年,常州地区第一家税邮合作代征点在溧阳上沛设立,为周边1000余户个体双定户提供普票代开、定额票发放、税款缴纳和税收宣传等综合服务。来到上沛税邮合作代征点,办理窗口前排起了“小长队”,工作人员正熟练地开具发票并盖章。上兴镇上沛邮政支局局长芮俊介绍道:“我们会派出专职人员接受税务培训,确保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办税服务。”据了解,该代征点平均每月开出1800张发票,今年开票额已达2亿元。

  先行先试,布局全域。目前,溧阳市共有6个邮政代征点,致力于打造常州市税邮合作“最佳体验区”。这些邮政代征点均设立在偏远或业务繁忙的镇区,打通了乡镇办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惠及辖区内7633户个体双定户及周边临商纳税人。截至2019年11月底,今年已累计为纳税人代开普票87800张,发放定额发票800余户次。溧阳市税务局副局长吴晓宏说道:“税邮合作旨在搭建便捷高效的办税平台,这一创新模式不仅能让百姓少跑腿,也优化了业务结构,提高了办税效率。”

  交汇点记者 张宇熠

  通讯员 谢筱舒 袁琴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