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不同的战场,同一个使命!常州“警医”伉俪齐上阵
2020/01/31 20: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里,有这么一群特殊的“cp”:他们一方是“人民卫士”,坚守岗位守护平安;另一方是“白衣天使”,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他们是亲人,也是战友,互相关心、并肩作战!

  女儿的10岁生日,只能以后补上

  朱梁:钟楼公安分局法制大队教导员

  张晶晶:常州三院行政工作人员

  1月28日这天,钟楼公安很多民警的朋友圈里出现了这样一条温暖留言:为抗击疫情,他们双双错过了女儿生日,他们是一对“警医cp”。虽身在不同的岗位,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定奋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

  丈夫朱梁作为钟楼公安分局法制大队的教导员,平日加班出差频繁,能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为抗击这次疫情也放弃休假早早投入到值班备勤中;妻子张晶晶是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普通行政人员,疫情来袭,张晶晶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主动请缨,参与到这场抗疫战斗中,到留观病房工作。

  春节期间,正值夫妻俩女儿十岁生日,夫妻俩原本打算为女儿好好庆祝,但由于俩人的工作特殊,最终俩人只能承诺女儿以后补上。

  义无反顾,坚守各自岗位

  顾培:高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中队长

  徐文娟:常州市儿童医院神经内分泌科护士

  顾培是一名便衣特警,是隐藏在人群中,守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城市猎人”。为了侦破案件,不惧严寒酷暑,不分白昼黑夜,带领便衣队员行走在第一线,用行动践行入警誓言;

  徐文娟是受到孩子们欢迎的护士姐姐,从业六年多,阖家团聚的饭桌上她总是缺席,法定节假日她依然坚守岗位守护患儿健康,错过了女儿成长道路上很多个“第一次”。

  2020年的春节,被借调分局专案组已经连续奋战8个多月的顾培终于有了几天休息,而妻子徐文娟除夕也不用值班,他们本来打算利用假期好好陪陪家人。然而,当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时,夫妻俩作为一线工作者,作为一个医警家庭,义无反顾回到各自岗位,相互加油鼓劲,守护市民安全,为胜疫情贡献一己之力。

  90后夫妻新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很特殊

  沈科:溧阳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

  杨洋:溧阳市中医院放射科技术员

  2020年春节,对于90后夫妻沈科、杨洋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19年11月,他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按照风俗,2020年春节是他们拜访双方亲戚长辈,和家人吃着团圆饭的热闹节日。然而他们的跨年夜,却都是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度过的。在抗击疫情的任务下达后,沈科和杨洋果断放弃休息,相互理解,相互鼓励打气,丝毫没有怨言,共同投入到抗击病毒的斗争中去。

  群众的安危系在心头,沈科在街面执行着巡逻盘查任务,同时还要承担着烟花爆竹禁放的巡查任务,更需要随时准备着处置涉疫事件。患者的利益高于一切,杨洋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加班加点,克服紧张恐惧情绪,坚持为每一位患者做好细致的诊断工作,为抗击“新冠病毒”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只有在岗位上贡献我的一份力我才安心

  王琪:钟楼公安分局五星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

  陈霞: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医师

  2020年除夕,又是一个无法与家人团聚的日子,民警王琪正在接处警,途中接到爱人陈霞的电话“我们医院紧急通知上班,明天我也得去了,明天你能不能按时回来照顾孩子?”,接到电话,王琪又一次低下头,“还是送父母那边吧,我这边工作也很紧张。”此事,王琪的右眼已经疼得张不开。

  这样的对话不知重复发生了多少次,但二人都知道对方肩负的责任,从来没有一点怨言。回到所里回复警单时,突然发现登记本上有血,用手一摸,居然是自己的眼睛在流血,所长徐磊立即找来医用纱布简单处理,将其送往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王琪因为加班多天,身体疲累,眼睛上长了麦粒肿,因为没有及时就医,需要进行手术。而此时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王琪要求医生简单包扎后,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他说“我问了家里的医生,这不算伤病,过几天也没事,医生们最近很辛苦,我也要回到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回到单位,他拒绝休息,所里安排他在单位留守,他说:“不管出外勤还收守内勤,只有在岗位上贡献一份我的力,我才安心!”

  坚守岗位,责无旁贷

  邵华:交通治安分局卡口一大队机动中队民警

  高燕芬: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

  “请靠边停车,出示身份证件接受检查。”这是邵华这几天一直重复的话语,在卡口对入常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为常州市民筑起安全屏障。工作中的邵华一丝不苟,他拦下了一辆外省牌照的汽车,和医务工作人员一起对车上人员进行查看和询问。确认车上人员没有异常状况,且都戴有口罩后,他才将放行。放行车辆之前,邵华暖心地祝车上人员新年快乐,希望他们不但要注意自身防范,还要多宣传,让身边人也要重视起来。

  此时他的妻子高燕芬同样坚守在自已的工作岗位上,1月27日,当常州第一人民医院成立驰援湖北医疗救援队时,作为警属的她积级报名,她相信一定会得到丈夫的支持和理解,她说:“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坚守岗位,责无旁贷!”

  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顾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