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春天来了,常州首批两名患者出院!请戳现场视频
2020/02/04 14:2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今天,立春,常州市首批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是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常州打赢这场战“疫”的第一枪。

  2月4日10时许,两名患者从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负压病房走出,现场医护人员纷纷祝贺他们重获健康。据悉,这是常州市成功治愈的首批两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两名出院患者中,一名男性34岁,于1月18日由武汉返回常州,后出现畏寒、发热、咳嗽、咳痰等相关症状,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被转入常州市三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治疗;另一名女性24岁,因家人出差武汉返回常州,接触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1月21日随家人到医院就诊,一并被转入市三院隔离观察。

  经过常州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的指导和常州市三院感染科救治团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两名患者临床症状均消失,各项化验指标恢复正常。

  2月4日,经过常州市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两名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常州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徐天敏主任表示,“入院后,医疗救治组第一时间给予患者抗病毒、抗感染、止咳化痰等综合治疗,同时根据每位患者不同的病情以及发展阶段,随时调整诊疗方案,病人体温逐步降至正常,胸闷、咳嗽咳痰等症状逐步缓解,经连续三次核酸检测阴性,达到了国家规定的出院标准(国家要求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专家组讨论属于治愈出院。这两个病人治愈出院增强了我们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目前在院病人病情均较为稳定。”

  “特别要感谢医院,感谢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孙某说,刚被送来隔离时,心情非常不好,根本接受不了被感染的事实,“幸亏医护人员的及时劝导、关心和积极的治疗,现在我恢复得很好,希望大家不要太焦虑,要相信医学,相信医生,即使不幸被感染,只要积极配合治疗,一定能尽早回归正常的生活。”

  “今天常州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出院,说明常州医疗救治方案是行之有效的,我们也都感到很振奋。”常州市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卫健委主任朱柏松表示,首批两例患者的治愈出院,充分反映了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展现了常州市广大医护工作者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大爱无疆的精神。他请常州市民放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卫生健康工作者有信心、有决心和全市人民一起共抗疫情,最终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目前,常州三院确诊病例19人,出院2人。常州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戴虹表示,后续还会有达到出院标准的患者,医院会持续跟踪,比如微信、电话指导,医务人员精心治疗,保证不出现死亡病例,力争医务人员零感染。

  交汇点记者 蔡炜万小珍

  通讯员童华岗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