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战疫先锋丨一线坚守8天回家被亲妈拒之门外,“屋外吃饭心里热”
2020/02/04 14:5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2月3日中午,已经8天没有回家的李江民,终于“回”了一次家吃午饭,这顿饭,他是蹲在家门口吃的,因为担心将一线的危险带到家中。

  李江民今年31岁,是天宁区郑陆镇城管中队队长,他的妻子是武进区湟里医院的医护人员,妻子从1月25日(正月初一)开始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至今还没回过郑陆的家;李江民从1月27日(正月初三)开始吃住在中队,他所在的城管中队离家步行也不过一刻钟时间,可是他之前一次也没回过。

  李江民的母亲钱秋娣今年56岁,已经退休,原本和老伴住在郑陆镇三河口的老家。1月27日开始,她带了一些蔬菜和衣物搬到了郑陆的儿子家,“儿子和媳妇在外面忙,我最大的支持就是帮他们带好孩子,让他们不要担心家里。”

  李江民的儿子李俊泽今年虚岁5岁,原来都是李江民和妻子晚上带着睡,钱秋娣和老伴有时会来搭把手。最近,孩子想爸爸妈妈,晚上睡觉会睡着睡着哭起来,大人们告诉他,外面有病毒,爸爸妈妈要为大家服务不能回家。“他也听话,知道不能出门要好好呆在家里。”

  儿子和媳妇都在疫情防控一线,钱秋娣就每天在家庭群里上传孙子的视频或照片,想着儿子和媳妇有空了可以看看,但是儿子一直不回复,她忍不住发微信问儿子,“李江民你为什么不回复我?他就回没有空在忙。”

  期间只有一次,李江民主动打了个视频电话,“当时都晚上12点了,小孩早就睡着了,我说视频给你看看你儿子的样子,你放心我会好好带的。”

  担心儿子工作忙吃不好睡不好,2月3日,钱秋娣提前发微信给儿子,告诉他自己给他褒了鸡汤、炒了他最爱的大蒜肉丝,提前回来拿一下。“我本来想让他拿到中队去吃的,但是我和孙子都好多天没见到他了,我们又想见他又有点怕。我就让他在门口吃不要进来,我和孙子隔着猫眼偷偷地从里面看他,孙子隔着猫眼不停地喊‘爸爸,你看看我啊’。”

  隔着门,钱秋娣听到儿子在门外狼吞虎咽地吃饭,边吃边还在接工作电话,“我那时候心里真的很难受,孙子想爸爸,我也想儿子啊。他吃好后把饭盒递给我,我想了想打开了门,一开门孙子就拿了酒精往门口喷。”

  “给他看了儿子,他放心了;我看到了儿子,我放心了。”尽管心里很难受,在儿子和孙子面前,钱秋娣还是忍住了眼泪。“我很坚强的,我们一家三代五口人现在分散在四个地方,希望疫情早点平复下来,我们好团聚。”

  交汇点记者万小珍

  通讯员徐佳誉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