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点赞!一张“爱心贴”,让隔离工作有了温度
2020/02/04 19:50  中国常州网  

  中国常州网讯 如何针对居家隔离观察对象实施监管?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的社区民警想出了小妙招。一张贴在门上的工作“爱心贴”,让他们在实施社区民警、社区干部、防疫人员“三包一”监管工作机制落地时有了抓手,也让隔离工作有了温度。

  “你要做的义务就是呆在家里,我们要做的事情是提供你需要的服务。”2月3日上午,湖塘派出所花东社区的社区民警潘俊所在的“三包一”工作组,对居家隔离对象胡某一家体温检测后再次进行了叮嘱。胡某一家七口人来自湖北,在常州武进开了一家小超市。1月22日全家回常后,第一时间被居家隔离观察。小超市里有基本的生活用品,社区安排工作人员每三天上门一次,给他们送来新鲜蔬菜,并帮助处理生活垃圾。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工作人员离开时,在超市门的闭合处贴上了一张红色的“心形”爱心工作贴。

  记者看到,在“爱心贴”上有“居家隔离”四个大字,并标注了胡某解除隔离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2月8日。“非常时期行非常之事”的温馨提醒也得到当事人胡某的理解包容:“这些我都懂,既是为我们好,也为大家好,他们放心,我们也安心。”

  “用红色的心形做成‘爱心贴’,从一定程度上消除了隔离对象的抵触情绪。”利用“爱心贴”落实对居家隔离对象的管控工作是潘俊想出来的,他说:如果隔离对象擅自离家,爱心贴纸就破了,按照工作要求,在查实有违规事项后,隔离对象将被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防控。”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落实好“三包一”居家隔离观察,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一张“爱心贴”,保证了“三包一”管控机制的落实落地,工作人员只要每日上门查看完好情况,并做好心理疏导和后勤保障,不用担心这期间隔离对象是否有外出的情况发生,“14天平稳度过了隔离期,就可以解除。”潘俊说,之前社区里共有8户居家隔离对象,现在已经解除了4户。贴上“爱心贴”,减少了他上门次数,让他有更多的时间参与其他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潘俊介绍,虽然“三包一”机制将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纳入进来,但社区民警的工作量一点都没减少,而责任却更重。他前期根据移交线索,对86名疑似与湖北籍人员接触或与确诊病例接触人员逐一进行了跟踪核查,而目前他正在核实居住在社区的1200余名的外来人员的返常时间,好为下一步防控工作做准备。

  “之前曾发生过一起居家隔离对象私自外出的事,当时幸亏发现得及时,影响范围也不大。”湖塘派出所所长殷海峰介绍,疫情防控,社区是重点,张贴工作“爱心贴”后就没有发生过类似现象,附近的居民也可以进行监督,在社区相应的后勤保障和宣传引导下,目前已着手对辖区的125户居家隔离对象实施“封控”,“大家都是一条心,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