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真心英雄|常州四倍工资召回工人,口罩生产“火力全开”
2020/02/04 20: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连日来,常州市多家民营企业放弃休息,进入“马力全开”模式,抓紧生产各类防疫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几天,位于常州市钟楼区的江苏美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4小时不停歇,加紧生产防护口罩。为了保障自动化生产线正常运行,从大年初一开始,企业设备部经理徐锋就一直坚守生产一线,调试和检修设备,平均每天只睡三、四小时。“尽一点绵薄之力,说句实话,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徐锋说。

  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在不停地打包、装袋。尽管用工成本比平常高许多,但企业仍开足马力坚持生产线连续运转。据介绍,美舜生物主要从事新型抗菌无纺布制品的研发与生产,其与美国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型抗菌、抗病毒防护口罩在国外市场热销。然而,企业主要生产基地位于湖北,受这次疫情影响已关停。为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美舜生物启用常州总部用于研发的生产线,并以四倍的工资召回附近工人复工。

  江苏美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军向记者介绍:“前期我们就和国外的试剂合作方做了协调,分三批采购试剂,第一批试剂已经在1月27日通过快递空运到上海,第二批试剂也将在这几天到达。”

  据了解,为解决美舜生物尚未取得国内产品资质及生产许可的“后顾之忧”,省、市药监部门还采取上门服务和现场办公的方式,短短两天就为企业成功办理了《江苏省出口医用防护服、口罩转供国内疫情防控应急使用备案》。

  “原本正常注册的时间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但好在我们的产品原本就有计划做注册申报,因此前期已经对所有的原材料及成品进行了检验检疫,符合国内标准,也制定了相关的质量安全体系,这次应急申报的时候主要是做一些材料补充。我们小年夜开始组织原材料,大年夜开动员会,年初一调试设备,年初二就正式开始生产口罩了。”林军介绍。

  目前,美舜生物已将首批生产防护口罩无偿捐赠给常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同时为继续配合好防疫物资调度工作,企业还取消了在国外展会新签约的订单。

  记者还了解到,常州市工信局选派人员驻点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为解决原料配备存量等各类难题,市工信局对接常州海关,采取特事特办,简化流程的方式,协调解决企业由国外进口原材料报关难题,保证了企业能够顺利开展口罩生产。同时,市工信局还联系对接相关厂商,使得企业能够顺利采购到当前最为紧缺的防疫物资,有力地保证了企业能够顺利安全生产。对此,美舜生物对市工信局驻点企业靠前服务的方式非常认同,对派驻人员提供的无私帮助也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郑雨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