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村民兵连的女战士,在一线扛起抗疫使命担当
2020/03/02 17:0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尤云娟是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五叶村经济合作社副社长,作为一名基层乡村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五叶村民兵连长,在疫情防控期间,尤云娟同志每天一大早便到达五叶村,挨家挨户摸排情况,耐心详细的给村里老人讲解当前的严峻情况,对于不理解的村民,勇于向前,耐心地进行劝导。同时,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

  2月4日晚,她参加完儒林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刚走出会议室突然晕倒在会议室门口,同行的几名同事当时就慌了,立即将尤云娟送至儒林镇卫生院进行抢救,这已经是她连续奋战的第13天。经过医生的诊断,这是劳累过度引起的,加上尤云娟本身身体情况不太好,需要休息,尤云娟说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第一个往前冲,我在村里工作了12年,村里情况我最清楚,现在是争分夺秒的时候,我必须奋战在一线,我能多做一点是一点”。尤云娟输完点滴已经是凌晨1点了,稍微休息了几个小时,一大早,尤云娟又准时出现在五叶村,带着她的笔记本,带领医护人员以及宣传小队,挨家挨户进行情况登记,宣传抗击疫情。

  除了服务好网格中的事务外,她还创新了隔离户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与美团外卖商家沟通协调,在商家和志愿者的支持下,顺利开通美团外卖商铺,她组织民兵作为志愿者为隔离户和儒林镇范围内的村民提供日常用品和食品购买送货上门服务,经过半个月的运行,他们已接到周边100多户村民,近200余个订单,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通讯员 蒋斌 金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