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精准监督 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2020/03/31 14:4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境外疫情却在加速扩散,“外防输入”已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目前对境外来常人员开展了哪些排查工作?入境人员动态及健康状况如何?”连日来,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多个小区出现了境外来常人员,该街道纪工委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督促所辖社区及时跟进、精准防控,筑牢防止疫情反向输入的“堤坝”。

  “该境外来常人员何时到达常州?对接联络是否到位?绝不能让疫情通过海外输入扩散,让我们的防疫工作前功尽弃!”纪检委员小张再三确认辖区内境外来常人员的实时动态,这又将是个不眠之夜。

  当晚,五星街道纪工委接到通知,有来自意大利、美国等重点疫区的入境人员即将抵达辖区。纪检委员闻讯后迅速动身,奔赴现场督促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民警、网格员上门开展“四合一”防控工作,对入境来常的中外公民一视同仁,执行无差别防控措施:每天2次打卡登记,微信视频询问、关心入境人员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购买生活物资,让他们安心隔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五星街道纪工委将抓实社区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提醒谈话等方式,督促各单位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按照“依法、依规、温情”的原则,落实涉外人员防控措施,加强沟通协调,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坚持就是胜利!越是到冲刺阶段越是要咬紧牙关善作善成。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不能降低,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全力抗击境外疫情输入‘冲击波’!”五星街道纪工委书记坚定地说。

  通讯员 经晟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