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 | 奖补政策显成效 吸引江浙沪皖游客来常州“玩到一起”
2020/06/08 19:44  常州网络广播电视  

  为复苏旅游市场,常州自4月26日起实施长三角团队游客招徕奖补政策。政策实施一个多月来,常州旅游地接从“不温不火”逐渐走向“红红火火”,周末市区各大景点,都能见到游客如织的景象。

  在青果巷文化街区,仅一个上午这里就接待了10个团队,近500名外地游客。南京游客周女士姐妹俩就是趁着这次奖补政策参加了常州两日游行程,第一天打卡溧阳特色乡村,到长荡湖湿地公园倾听“翠屿禽鸣”,第二天游览常州主城区精华景点。

  游客周女士告诉记者:“在报名的时候就听说有政府补贴,本来期望值并不是很高,没想到来了之后觉得高大上。”

  作为主城区必到景点青果巷,赋有“江南名仕第一巷”的美称,能让外地游客了解“半部常州史”。穿梭在千年古巷,品味常州特色小吃,再到梳篦博物馆,感受常州传统手工艺品的精湛,运气好的游客还能在这偶遇工艺美术大师。游客徐淑霞这次就跟常州梳篦国家非遗文化传承人金松群老先生合了影,非常开心。

  4月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华东长三角旅游联合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委托华东长三角旅游联合体组织上千家旅行社设计、推广、销售常州二日游及以上线路产品,对来常州住宿一晚及到一个收费景点游览的外地旅游团队,按100元一人进行奖补。在省际团队游没有开放的情况下,借助于该政策的利好,来常的团队游客已超过5万人次。

  常州青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峰介绍,原来他们旅行社基本处于停业状态,这两个月开始周末已经要加班了,政府帮他们渡过了最难的难关。

  据了解,奖补政策将推行三个月,补贴资金总盘子达1000万元,仅常州青年国际旅行社就申报了3万人的补贴,目前该旅行社一周平均接待游客量超4000人,最多的周末接待团队超100个。

  CBS新闻中心记者:尤琳娜 孙学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