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好消息: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向现役军人免费开放
2019/05/26 20:56  新华报业网  唐悦  

  交汇点讯 记者26日从南京市双拥办获悉,为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增强军人荣誉感,推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南京市发改委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共同商定,从2019年5月27日起,紫金山天文台景区将对现役军人实施免费开放,凭现役军人有效证件即可免费参观。

  天文台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半到下午5点半(5点停止入园),参观者可乘车或从白马公园、紫金山索道及地铁岗子村站上山就能到天文台参观。

  

  登上天文台,眺望金陵城。据介绍,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位于紫金山西麓,建成于1934年,是新中国成立前唯一的国立天文台,被誉为“中国现代天文的摇篮”。天文台坚持科学研究与旅游教育相结合,开放天文仪器设备和展览进行参观,是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1996年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被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推选为“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国立天文台旧址主要有陨石馆、望远镜、天堡城等景区,还有地平经纬仪、天球仪、浑仪、简仪、圭表和天球图等古天文仪器和星图分布,让人感受中国科学智慧,激发热爱科学放眼苍穹科技强国强军的信心。

  

  

  

  近年来,南京市积极推进增强军人荣誉感建设,得到驻宁各级单位的大力支持。机场、车站等窗口行业做到军人绿色通道优先优待。看南京发展感受时代巨变等请军人先来,驻宁高校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投笔从戎。2017年实施全军官兵免费乘坐公交地铁轮渡等公共交通双拥新举措,2018年拓展到退休军人;已连续六年刊出《南京籍官兵立功光荣榜》,举办两届“南京军中好人”推选发布分享会。两年来,驻宁部队1100多名困难军人及家庭获得慈善拥军基金资助500多万元。

  交汇点记者 唐悦 通讯员 杨震 张旸 练红宁 天文台照片由练红宁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