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天宁区茶山街道纪委:划分片区监督,下沉监督触手
2019/10/17 15:3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常州市天宁区茶山街道纪委将辖区内6个村14个社区划分成6个片区,并成立基层监督工作室。主任由片区内村委干部担任,每个监督工作室配有专职人员2-3人,兼职人员2人,包括街道财政、组织、民政等业务骨干,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在职社工等。

  

  直插一线,做基层监督的“轻骑兵”

  基层监督工作室是纪检监察工作力量下沉到村(社区)一线的载体平台。按照“基层减负年”要求,基层监督工作室明确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监督手段,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在一线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解决问题。以“明查+暗访”的监督模式助推工作室以“轻骑之姿”及时准确探访到基层村(社区)“第一手”资料。

  

  瞄准问题,做基层监督的“导弹兵”

  工作人员定期对覆盖片区的村(社区)党员、群众开展走访,近距离受理群众信访举报,面对面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走访以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社会治理难题、村(居)务公开执行情况、扶贫帮困对象补助发放等为重点,以查摆问题、排查线索、汇总建议为手段,分类办理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以“指哪打哪”的精准度开展基层监督。

  整合项目,做基层监督的“特种兵”

  在开展监督过程中,注重统筹安排,将基层“三资”专项监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专项整治、村(社区)巡察整改监督等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彻底改变一事一查、名目繁多的监督工作方式,以问题为导向,对收集查摆的一般性问题每月由片区联络员集中交办,对紧急类、线索类问题,由各片区进行会商联合办理,真正发挥各片区监督工作室的联动效力,不断培养基层监督工作室“全能”监督干部。

  通讯员 陆文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