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中天钢铁一“智造”案例入选省“融合创新发展案例”
2019/11/26 16: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19日,省大数据发展办公室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腾云驾数”转型升级计划优秀企业、产品和融合创新发展案例的通知》,中天钢铁《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高品质优特钢“智造”平台》案例入选为省“融合创新发展案例”。

  此次入选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高品质优特钢“智造”平台》,是集团利用大数据技术、虚拟化集群,实现平台级资源共享,构建适配敏捷开发和智能化运营的企业级智慧数据平台。凭借MES系统、ERP系统、NC系统、新OA系统、设备管理系统、大数据平台系统、领导驾驶舱系统、人力资源系统、智慧安全项目、中天云商平台等多个项目,集团形成一套集成办公、生产、物流、仓储一体化“智能融合”平台,在全面实现无纸化办公,精细化生产管控能力,一体化生产管控能力方面,长足发展,全面挖掘企业生产、管理潜能。

  同时,依托“智造”平台优势,集团优特钢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先后获得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三等奖、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等多项国家级殊荣,包括,产品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

  近年来,集团坚持“信息化引领再出发”,在智能化建设方面投入巨资,先后实施了一键式自动化炼钢、连铸坯智能喷码机器人、轧钢智能生产车间、设备信息管理系统等一系列项目,协同NC、ERP、MES等信息化管理软件,集团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创新能力大大提高。同时,常州首个5G智能园区即将落户中天。此次集团《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高品质优特钢“智造”平台》融合创新发展案例也是“互联网+钢铁”新模式下的一次跨越式探索和发展。

  “今年我们提出了‘埋头苦干、三年再看,创新智造再出发’三年战略目标,正式启动信息化、智能化‘五年发展规划’,全力打造中天钢铁‘大数据中心’。”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表示,今后将逐步形成集团智能制造、产销协同、三流合一的立体信息化大格局,全力打造“智慧中天”“数字中天”。

  通讯员 王晶晶 朱元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