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以茶为媒,共组“茶局”,交汇点带您云游溧阳茶叶节
2020/04/18 12: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人间最美四月天,4月18日上午,2020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在上兴镇曹山牛马塘村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茶叶学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旅游协会、溧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茶为媒,共组“茶局”,线上线下办节,共迎“云茶客”。

  “要在山水田园间向世界传递一种美好。”溧阳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作为“组局人”表示,到溧阳,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休闲的、文艺的、颐养的、奋斗的,总有一款适合你,可长居可小憩,可创业可旅行,可挥洒青春可安享晚年。

  发力四大经济,云上拓展“国际朋友圈”

  春天来临万物复苏,因疫情短暂按停的社会经济渐渐恢复如常。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溧阳正以先进制造经济、高端休闲经济、现代健康经济和新型智慧经济“四大经济”为关键抓手,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本届“两节”以茶为媒,共谋发展,4月17日,24个总投资134亿的重点工业项目、重点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奠基或开工。在开幕式上,涵盖科技、文旅、医养、智能制造等15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166亿元人民币,其中,上汽房车平台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

  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溧阳“国际茶旅魅力之乡”称号,现场为12家星级茶舍授牌。

  重大项目的背后,离不开友城产业合作。1995年,日本白山市首个与溧阳结为友好城市的国际友城市;2016年4月,德国富尔达大区与溧阳市缔结友好城市,此后两地高层互访频繁,有力推进了两地多领域合作;2018年9月,经过三年的磋商努力,溧阳与

  美国哥伦比亚市正式结为友好城市。自1995年至今,溧阳已经缔结了8个国际友城,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容。活动现场,溧阳“国际朋友圈” 再添新友,溧阳市与乌克兰特鲁市“屏对屏” 共同签订国际友诚关系结缔协议书。探索友城共建,加强友城产业合作,推动项目落地,为溧阳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溧阳与德国富尔达大区、日本白山市、美国哥伦比亚市等国际友城上演了守望相助、同担风雨的佳话。

  云端茶叶节,解锁多种打开方式

  自在茶香,美音溧阳。学习强国直播中国频道、推荐频道、交汇点新闻共同聚焦溧阳“云茶叶节”,解锁多种线上活动打开方式。逼真的形象、精准的口型、自然顺畅的播报……开幕式现场,新华日报AI合成新闻主播“汇汇”将全新亮相,利用黑科技现场为您播报开幕式现场盛况。美丽的AI主播会眨眼、会点头,表情自然、姿态逼真、口才一流,还可以实现服装、声音、背景的任意切换,现场吸引眼球。

  茶旅融合,打造一批“溧阳茶舍”精品民宿作为引领全域旅游特色产品的重要标杆。开幕式现场,一批别具情调 、会“讲故事”的民宿产品与游客见面。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扫描全市网红茶舍,推出“茶舍照相馆”,二维码扫一扫,选择一款中意茶舍,手动装扮,足不出户打卡专属网红茶舍照片。

  90后乐高专业认证大师蒋晟晖作为全球19位认证大师中最年轻的一位青年艺术家,现场带来一幅乐高作品《采茶的少女》,把采茶少女和乐高结合在一起,为家乡打call。芳菲满园,春景正盛。本次“双节”推出溧阳天目湖VR全景旅游地图,扫码即可一键“云游”万亩茶园、稻田花海等超多网红打卡地。

  助农直播间,学习强国“强强联售”

  “我的家便是这‘美音自在溧阳’,我家门口的那条路就是‘溧阳1号公路’。”徐华勤走进学习强国助农直播间,化身首席“带货官”,助力消费扶贫。他说溧阳通过聚力生态创新,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路径,致力将溧阳1535平方公里的土地打造成为“处处绿水青山,家家金山银山,人人寿比南山”的绿色作品。一杯白茶道不尽溧阳情,一条网红公路看不够溧阳美,作为全国首个县级市在支付宝发放3000万元优惠券,1亿元真金白银对旅游企业精准刺激,按下文旅复苏快进键,欢迎全国网友打卡溧阳。

  疫去春来,“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策划推出的“特产代言共解销售难”,发布各地农产品销售信息。为进一步拓展直播+助农+电商的助农增收新渠道,此次学习强国直播中国频道、推荐频道、交汇点新闻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打造助农直播新平台,交汇点主播最强“带货官”走进直播间,学习强国“强强联售”,全国网友共同挑选心仪的旅游产品和农产品。活动现场邀请欣龙生态园负责人孔小远、轻度MildGo民宿主理人、品牌联合创始人张庆,溧阳曹山花居旅游文化管理公司董事长袁晓羽三位茶企的代表,担任直播“带货官”,现场推介天目湖白茶、天目湖黄金芽两种溧阳特产茶叶及手工点心等特色农副产品。“直播刚开始,咨询客服已经爆单了。”孔小远现场推介天目湖白茶,演绎白茶制茶、冲泡技艺,引来“云茶客”纷纷围观,“激动的心,颤动的手,推荐什么都买走。”“消费助农,溧阳白茶享誉全国!“因茶相聚云端,“茶客”拿起手机为溧阳白茶打call,刷屏评论区。直播带货活动价格诱人,不到一小时,全国各地订单纷纷投来,助力茶农共度疫情。

  交汇点记者 蔡炜 万小珍

  摄影 王成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