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开发商因违反广告法被罚!花样年喜年中心被罚120万
2019/11/08 14:09  

  新华报业网房产频道

  

  在本站昨日发布的文章中,披露了关于监管部门栖霞区某楼盘作出了40万元的行政处罚。究其原因,该项目存在广告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

  

  根据行政处罚公告详情,处罚原因是该开发商旗下的某楼盘涉嫌虚假宣传,

  该项目在销售过程中,对C7、C8两栋商办用房宣传为公寓房出售,涉嫌虚假宣传训导购房群众,因此被罚40万元。

  (原文链接:随“寓”而安?买房人,请谨防“商改住”陷阱)

  今日,小编查看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近期监管部门发出多张罚单,主要原因是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其中涉及“商改住”的开发商共有三家,“商改住”现象再遭市场监管部门打压。

  看点

  01

  花样年喜年中心终被判120万元罚单

  2019年11月7日。

  南京中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罚款120万。

  相比前几日那张40万元的罚单,罚款高达3倍。

  

  通过行政处罚决定书,可以看出是小市花样年喜年中心项目采取虚假宣传、故意隐瞒等手段欺骗购房者,给购房者造成重大损失,在购房者的坚持不懈上访后,事情终于得以解决。

  监管部门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披露花样年喜年中心在前期销售房产过程中用“公寓”字样宣传其商业、办公性质的房产,误导了广大业主。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协助调查后,

  确认该项目A1、A2、B1、B2、B3、B4、B5、B6建筑用途为商务办公楼(写字楼)、大中型商场。

  虚假宣传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 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 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处理如下:1、责令停止违法行为;2、罚款120万元上缴国库。

  

  

  

  看点

  02

  江宁一楼盘虚假宣传,被罚120万元

  2019年10月17日,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南京某置业有限公司作出120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发现该项目涉嫌“商改住”及存在其他宣传的内容与实际不符的虚假广告。

  

  

  有举报人称,其购买的房屋在当事人销售时宣称是酒店式公寓,但实际购买的房屋规划用途是“办公”。根据调查,发现该项目宣传的25、30、39㎡的精装公寓为其商务中心1幢的户型,47㎡双室套为商务中心3幢的户型,“商改住”宣传属实。

  

  另外,项目还虚假宣传学区资源、商圈、及项目会升值或者带来投资回报的承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最终,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项目决定如下:

  1、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

  2、罚款人民币 1204500 元。

  

  看点

  03

  电建洺悦华府虚假宣传8号线,被罚5万元

  2019年10月31日,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电建洺悦华府作出5万元的行政处罚,被罚原因是项目虚假宣传涉及地铁8号线规划内容,该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第四条第一款的规定。

  

  

  在项目宣传推广活动中,在项目售楼大厅、项目四折页内容、微信公众号均有介绍8号线内容,且以8号地铁线为宣传噱头,误导购房者,但是截至目前,南京地铁 8 号线尚未列入规划。

  雨花台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违法行为处理如下:

  1、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

  2、责令当事人在售 楼处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消除影响;

  3、罚款人民币 5 万元。

  

  看点

  04

  雨花台区一楼盘虚假宣传8号线,被罚5万元

  2019年10月31日,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某楼盘作出5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该楼盘售楼处现场多处宣传涉及地铁8号线规划内容。

    2019 年5月29 日,执法人员通过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公示的南京城市轨道交通规划信息进行核对发现,截止案发,南京地铁8号线尚未列入规划,当事人的广告宣传内容涉嫌虚假。

  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处以5万元的行政处罚。

  

  

  

  监管部门整治市场不良之风,重拳出击,多张罚单已下,希望能够警醒市场虚假宣传的项目,购房者也能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