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3800万元 !常州两名90后竟靠这个疯狂敛财,买保时捷等豪车8部...
2019/05/15 19:42  常州日报  

  由市场价购得正版苹果手机,又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出手机,两个90后靠着高买低卖苹果手机的“神操作”,套得巨额订货资金,除了拆东墙补西墙用于填补越变越大的订单“窟窿”,其余的都被用来挥霍消费,致使36名受害人3800多万元无法兑现或追回。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王某因涉嫌合同诈骗均已被公安机关移送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合同交货期到客户看不见货物

  2018年12月初,在上海做手机零售生意的吴先生通过朋友介绍,在网上认识了低价售卖苹果手机最新款的王某和唐某。王某和唐某在“圈中”的信誉一直不错,每部手机的价格比官网价格低了800到1500元不等,几番接触之后,吴先生和王某签订了手机购销合同,并向唐某预支32.5万元订货款,并约定双方在12月18日前交货。可让吴先生没想到是,约定的时间到了,货物却迟迟不见踪影。因合同签订等具体事宜都由王某负责接洽,26日,吴先生专程从上海赶到江苏常州与王某见面。约谈过程中,王某让吴先生再增订一批手机,并保证只要打完这批预付款,就把之前拖欠的手机一并交付。吴先生不答应,遂报了警。

  因为属于经济纠纷类警情,处警民警将两人带至新城派出所进行调处。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自2018年以来,当事人王某与唐某涉及多起类似期货合约纠纷的报案,起因都是两人未在合同期内按时交付手机。民警怀疑,这很有可能不是一起简单的经济纠纷,而是以签订低价销售苹果手机的合同为幌子,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为目的的诈骗案件。民警随后依法传唤了涉案嫌疑人王某,唐某也在当晚成功落网。

  经济纠纷背后隐藏的合同诈骗

  由于该案涉及受害人员众多,武进警方又抽调了经侦、法制等部门警力开展多警种合成侦查,发挥各自警种优势,进一步深度研判经营,扩大战果。在3个月的侦办工作中,围绕交易明细信息,民警不辞辛劳,赴安徽、浙江、山东、江苏、上海等地调查取证,与每一位受害人见面,在一沓沓厚厚的询问材料中,抽丝剥茧,寻找共同特点,对犯罪嫌疑人的诈骗手段、方法进行梳理、分析,将这些证据资料形成完整的证据锁链,在证据充分的前提下,唐某、王某最终交代了采用高买低卖的方式圈钱用于挥霍的犯罪事实。经查,案件涉及受害人数达36人,涉案金额3800万余元。

  据唐某交待,自己大学毕业后,曾做过一段倒腾高端服装的买卖,但总觉得来钱太慢。自2017年开始,他以市场价在商店购进正品苹果手机,再将手机以低于市场价格卖出,目的就是从价格上争取优势后,为自己赚取口碑,后期可以赢得大量订单。而后期的这些订单预付款就用来补前面的订单窟窿,剩余的资金就用于满足自己日常的奢侈消费。

  拆东补西大肆挥霍揭骗局真相

  为了达到获取挥霍资金目的,唐某通过朋友圈发布消息,谎称自己有着特殊渠道,可以将被海关扣押的手机低价收购,再以低于市场价三四百元的价格售卖,不过,有需要的客户须预先付款,并签订期货合同。起初,一些客户会向唐某少量订货,看到唐某都能按时交货且“货真价实”,又价格低廉,感觉像“捡到了皮夹子”,开始毫无防备地向唐某大量订货。靠着最初的“诚实信誉”和高额利润的诱惑,唐某成了“圈中”的能人,名气也越来越大,常常一笔订单的金额就能高达几百万。

  “圈中人”纷纷慕名而来,唐某生意越做越大,索性找来大学同学王某,将合同签约等事宜交给他打理。一年多时间里,唐某和王某从客户那里就获取了近2亿元的订货款总额。这些资金除了部分用于订货之外,唐某利用订货和供货的间隔期,将手中掌握的资金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先后购买保时捷等豪车8部,平时穿戴的服饰、包、手表等,每件物什都在万元以上。唐某的大肆挥霍,使得“窟窿”越来越大,最终资金链断裂,无法按时交货导致“爆雷”。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