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淫25名女生的赵志勇,曾频繁现身搞慈善
2019/06/06 13:56  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独家报道,6月4日,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门外布告栏张贴(2019)汴刑布字第5号布告,称赵志勇、李娜等强奸、组织、强迫卖淫、协助组织卖淫一案罪犯赵志勇已于当日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这起发生于2017年、强奸多名未成年人的案件,在社会上产生极其恶劣的影响,其中第一被告人赵志勇原本是河南尉氏县的一名成功企业家,身披诸多荣誉,频繁现身搞慈善,因为强奸案的发生,曾被描述为“有眼界和能力、极具社会责任感和爱心”的赵志勇,成为奸淫二十余名女学生的强奸犯,其形象被彻底颠覆。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赵志勇目前已非开封市天源面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但其仍占该公司65.84%的股权。其公司网站显示,该公司仍正常运行。

  

  从企业家到强奸犯

  据开封中院的布告显示,赵志勇,初中文化,原系河南省开封市天源面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源面业”)法定代表人、十三届开封市总商会副会长、尉氏县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尉氏县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河南省尉氏县人。

  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4月,时任天源面业董事长的赵志勇,因涉嫌强奸多名女学生被抓。一时舆论哗然。

  2018年12月20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赵志勇、李娜、刘洪羊、周合鑫强奸、组织、强迫卖淫、协助组织卖淫一案二审当庭宣判,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赵志勇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以强奸罪、组织、强迫卖淫罪判处被告人李娜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限制减刑;依法驳回赵志勇、刘洪羊、周合鑫的上诉,维持原判。

  关于该案的相关案情,在开封中院执行死刑的布告上呈现得较为清晰。

  据布告信息,法院认定,2015年6月至2017年1月,罪犯赵志勇与同案被告人李娜(女,已判刑)经共谋,由李娜到河南省尉氏县的初中学校寻找年龄小的女学生供赵志勇奸淫。李娜纠集刘某、吴某鑫、蒋某桐、郝某(均另案处理)、谷某静、秦某丽、李某冰、赵某伊(以上人员均系未成年人),采取殴打、恐吓、拍下体照片威胁等手段,先后强迫朱某等在校初中女学生与赵志勇发生性关系,其计25人32起,其中幼女14人19起。同案被告人刘洪羊(已判刑)明知李娜强迫在校初中女学生供赵志勇奸淫,仍驾驶车辆提供帮助。

  

  双面董事长

  据天源面业官网介绍,该公司系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始建于2002年,注册资金5696万元,坐落于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尉氏县境内,公司占地106余亩,是集仓储、加工为一体的粮食加工企业,年加工小麦18万吨,仓储能力11万吨。公司自创建以来,引进了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依托当地优质小麦,以开发系列专用粉为主导,先后开发了特精粉、馒头粉、饺子粉、烩面粉、特一粉、家庭粉等“天源”系列产品,形成了多元化产品的格局;使产品畅销于西南、华南、华中、西北等三十几个省市。

  2019年1月30日,中国食品报网曾以《开封天源面业原董事长赵志勇因强奸幼女被判死刑 案发至今企业运转正常》为题,报道了开封市天源面业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

  据该文报道, 位于豫东平原的尉氏县是全国小麦商品粮和优质棉双重基地县。全县耕地面积131.89万亩,常年种植小麦90万亩。这为当地的面粉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原料支援。

  其官网信息大都停留在2016年。案发前,天源面业一直在打造一个负责任的形象,作为董事长的赵志勇积极参与公益爱心活动。

  上述报道称,2015年11月16日,天源面业公司向尉氏县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张市镇中心小学528名学生每人捐赠校服一套;2015年12月29日,向小陈乡孔庄小学、张市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送来价值数万元的校服、面粉、食用油等爱心物资;2016年1月15日上午,向尉氏县张市镇尹庄小学送来了126套总价值1万多元的爱心包裹;2017年1月21日上午,开展春节前为困难家庭“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和春节的问候……赵志勇曾在多个捐赠现场感慨:“作为一个企业家,要让更多的困难群众、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一次捐赠仪式上,作为天源面业董事长的赵志勇发表讲话,“同学们,知识改变人生,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提高内涵,知识创造价值。做好农村小学的教育工作,我们要感谢:农村小学教育工作者在相对艰苦条件下,尽职尽责,努力奉献。要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同学们更要努力学习,为自己的人生打好坚实的基础。”

  然而,案发前,被描述为“有眼界和能力、极具社会责任感和爱心”的赵志勇,随着2017年3月案发,警方通报案情,其形象被彻底颠覆。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2017年12月22日,天源面业进行了法定代表人的变更,由赵志勇变成了另一赵姓人士。该公司信息显示,目前,赵志勇仍是执行董事,并且是公司大股东,占股权65.84%。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