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法院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首要分子获刑18年6个月
2019/05/23 16: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3日,镇江句容法院发布消息:该院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涉案首要分子获刑十八年六个月。此外,句容法院在审理期间还积极敦促相关被告人积极退赃退赔。目前,该案指控认定的违法所得均已经全部追回、造成的相关经济损失已得到相应的赔偿。

  院方介绍,2017年9、10 月份至 2018年4月份, 一恶势力犯罪集团的数名被告人,为实施共同犯罪组成了较为固定的恶势力犯罪组织。期间,形成了一名被告人为首要分子,二名被告人为重要成员,多名被告人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经常纠集在一起,经事先预谋,在句容市区采取暴力、胁迫等手段,实施抢劫、寻衅滋事、强迫卖淫、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犯罪。团伙成员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因本案部分事实涉及个人隐私,句容法院对该部分不公开开庭进行审理;对于其他部分事实予以了公开审理并进行了网络直播。

  

  5月21日,句容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分别以抢劫罪、寻衅滋事罪、强迫卖淫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对该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处以有期徒刑十八年六个月;分别以抢劫罪、寻衅滋事罪、强迫卖淫罪等罪名,对该犯罪集团的其中的了二名重要成员处以有期徒刑十六年六个月、九年;对该犯罪集团其他一般成员分别处以拘役四个月至七年六个月不等的刑期。

  同时,对处以五年以上刑期的被告人,还处以剥夺政治权利的附加刑,判处了一千元至六万六千元不等的罚金,对其中犯罪情节较轻的三名被告人适用了非监禁刑。

  通讯员 谭江宇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