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资源集聚平台 推动研究创新发展 江苏省成立全国首家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协会
2019/05/31 09:46  新华报业网  

  5月30日,江苏省在南京召开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成立全国首家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协会。作为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相关的专业性社会组织,协会将成为专业指导与协作协同的工作平台,以及创新研究与实践探索的重要载体,研究探索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矫正修复的规律和方法,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总结回顾了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的发展历程,审议通过了《江苏省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协会章程》《江苏省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协会会费管理办法》《理事会工作规则》等文件,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朱卫民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协会聘请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副所长周勇、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教授吴宗宪、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刘艳红、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蔡道通、上海政法学院社区矫正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刘强为“特聘专家”。

  张武林表示,协会的成立,对于加强省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社会组织建设,完善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体制机制,促进全省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协会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我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总定位,围绕破解难题,把握好“坚持把握规律与推陈出新相统一、坚持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统一、坚持铁肩担道义与妙手著文章相统一”;围绕核心职能,建立好“人才集聚平台、研究创新平台和协作协调平台”;围绕协会建设,落实好“管理机制、执行机制、协同机制和服务机制”。他要求,协会要加强研究创新,紧紧围绕江苏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以及热点、难点问题,科学规划研究方向和重点课题,优化研究创新方法,推动社区矫正损害修复项目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推进信息化技术深度应用研究。进一步引导培育专业力量。加快行为、认知、心理矫正类等专业性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运用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法学、社会工作等专业知识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王秀 林立 邢媛媛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