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19/06/06 11:28  无锡观察  

  江阴市澄江街道江锋社区原党委副书记、江锋村村委主任任纪顺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至2018年,任纪顺在担任澄江街道江锋村村委主任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13000元和高档香烟、白酒等礼品,并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报销其个人消费的餐饮发票4600余元。任纪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0月,任纪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滨湖区河埒街道房管所所长王栋公款购买超市购物卡用于送礼问题。2016年1月至5月,王栋在担任河埒街道房管所所长期间,公款购买17500元超市购物卡用于送礼,并以“春节职工发放水果”和发放“冬令用品”的名义在单位账上予以报销。2019年5月,王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吴区鸿山街道建新村原党总支书记、实业公司经理徐育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2月,徐育康在担任鸿山街道建新村党总支书记、实业公司经理期间,未经鸿山街道分管领导审批,个人擅自决定发放2014年度建新村委工作人员节假日值班补贴和党员活动补贴,共计20000元。2019年1月,徐育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案例深刻表明,在当前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的形势下,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于不顾,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逾越纪律高压线,受到了严肃查处。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中央和省、市委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决心和韧劲,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真正做到令行禁止。

  “端午”假期将至,各级党组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从日常管理入手,在细微之处发力,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一着不让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三个“一以贯之”要求,从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隐形变异新动向,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纠正“四风”,对无视提醒、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中共无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监察委员会

  2019年6月5日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