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三代毒品叠加新动向,江苏禁毒工作再亮剑
2019/10/25 19:06  新华报业网  林元沁  

  

  交汇点讯 10月25日,江苏省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奋力开创江苏禁毒工作新局面作出部署。

  会议通报,今年以来,按照国家和省禁毒委的部署要求,全省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围绕中心、积极履职,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9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300余名,组织开展芬太尼类物质等新型毒品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捣毁制毒窝点7个,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禁毒安保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毒品呈现出以海洛因等传统毒品为代表的第一代毒品、冰毒等合成毒品为代表的第二代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为代表的第三代毒品“三代毒品叠加”的新特点、新动向,毒品形势从毒品问题蔓延期、毒品犯罪高发期、毒品治理攻坚期转入突出毒品问题集中整治期,毒品违法犯罪形势严峻,禁毒工作任重道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增强责任担当,落实责任主体,齐心协力把禁毒工作抓紧抓实。要紧紧抓住禁毒安保这一核心任务,突出打击控制,严打毒品犯罪活动,发挥震慑效应,强化隐患治理,全面加强涉爆和重点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紧紧抓住缉毒执法这一关键手段,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毫不动摇地强化严打措施,使江苏成为毒品违法犯罪的高风险区、高代价区。加大毒品公开查缉力度,加大对重点机场、港口、车站、物流园区、公路卡口车辆货物的检查力度,最大程度将毒品截获在运输途中。加强缉毒侦查破案信息化技术运用,严厉打击制毒、跨区域贩毒和互联网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紧紧抓住吸毒人员管控、戒治、康复工作,加大专门收治场所建设力度,深入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更好地帮助吸毒人员摆脱毒品、回归社会。紧紧抓住预防教育这一治本之策,固化发展“全民禁毒宣传月”“双百计划”和各地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等经验做法,积极创新“互联网+禁毒宣传教育”模式,提升全民防毒识毒拒毒能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禁毒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联动、述职讲评、禁毒办实体运作和社会参与等工作机制,整合各方面资源,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良好局面。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苏宫新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