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波72小时两赴西安,苏州相城区元和派出所再破口罩诈骗案
2020/02/25 18:20  美丽元和  

  2月12日晚上7点,苏州市相城区公安分局元和派出所民警将口罩诈骗犯罪嫌疑人黎某从广西钦州抓获后押回苏州,目前黎某已被批准逮捕。近日,元和派出所破获又一起发布虚假口罩出售信息的诈骗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

  不久前,元和派出所接到群众沈某报警,称自己在微信上被骗了。原来,沈某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发布了可以代购口罩的消息,而这个人还是自己几年前的同事李某,于是就联系对方表示想购买大量口罩。沈某和李某商定好,以36200元的价格向其购买21000个口罩,分两次将钱转给李某后,沈某便满心欢喜地等着口罩寄到。

  然而,沈某没有想到的是,李某压根就没有口罩的供货渠道,收了钱之后也没有联系所谓的代购,而是将3万多元全部挥霍。沈某多次向李某询问什么时候发货,李某先是谎称在联系中,随后又推脱联系不上购货商,同时将沈某拉黑。这时,沈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立即报警。

  立案后,元和派出所立即着手开展调查根据沈某提供的嫌疑人微信、支付宝账号,民警成功锁定了嫌疑人李某的身份,确定其行动轨迹位于西安。

  政治疫情防控期间,元和派出所民警与当地警方对接后,准备好防护装备及干粮,立即带队驱车前往西安,经过近18个小时奔波才抵达,最终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成功将李某抓获并将其带回。

  经审讯,李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另一名同伙张某。随后,元和派出所再次组织警力奔赴西安,成功将张某抓获。

  目前,李某、张某已被依法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请广大群众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时,切勿擅自相信网上不明售卖信息而直接向私人微信、支付宝等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