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童误食农药昏迷,民警高速狂飙上演“生死时速”
2019/09/10 15: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常熟市尚湖镇一农户家中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两岁女童误食农药昏迷,幸亏常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及时将孩子送往医院,才挽救了一条小生命。

  9月9日上午10时左右,常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练塘卡口民警沈晨正带领辅警队员在路面执勤,这时,一名年过五旬的大妈抱着一个婴儿,突然跪倒在沈晨面前。

  “警察同志,求求你,快,快救救我的孙女,她……她吃了农药。”一听孩子吃了农药,沈晨的第一反应就是要赶快将孩子送医院。于是他赶紧将大妈扶起来,将她和孩子扶上警车,并通知了副中队长朱凯,由朱凯驾驶警车,沈晨陪同将孩子送往医院。一路上,朱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路拉着警笛在342省道飙车,同时叮嘱沈晨注意观察孩子情况,安抚好孩子的奶奶。而此时,孩子的奶奶急得在警车后座嚎啕大哭。为让老人的情绪平静下来,朱凯安慰道:“大妈,您别担心,孩子一定会没事的,我们保证用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到医院。”

  意想不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半路上,孩子突然没了反应,且脸色发白,孩子奶奶吓坏了。这时,沈晨果断将孩子抱在自己身上,拍打着孩子的后背配合着按摩腹部,在民警的拍打下,孩子哇的一下哭出了声。

  几分钟后,警车开进了社区卫生院,然而医生却告知社区医院急救条件跟不上,必须尽快送往大医院。没有丝毫犹豫,民警赶紧带着孩子往大医院赶。紧接着又是一路狂飙,十几公里路程,平时至少需要三十分钟到达,但在朱凯冷静娴熟的驾驶下,用了十几分钟就到了。下车后,民警领着孩子奶奶直奔抢救室。由于发生危险时民警处置得当加上及时送医救治,孩子经过抢救很快就脱离了生命危险。看着孩子没事了,孩子奶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拉着民警的手再三道谢。原来,老人平时在家种地兼顾带孩子,今天一个不留神,才让两岁的孙女误食了农药。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夏天病虫害多发,喷施农药的次数也会增多。在使用农药时也应谨防农药中毒,尽量不要使用剧毒、高毒农药如对硫磷、甲基对硫磷、甲胺磷、甲拌磷、久效磷、氧化乐果、敌敌畏、涕灭戚、灭多戚、克百威等。人工喷药时应穿好防渗衣并带上口罩和手套,可采取背风向后退方式进行喷药,以减轻农药的接触和吸入。避免高温下喷农药,尽量选择阴天时段进行喷药。喷药后马上用肥皂水或清水冲洗干净。需要提醒家长的是:误服农药后要尽快就医,最晚不要超过4-6小时,否则药物进入肠道吸收会给孩子带来更大的危险。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文 韩军/视频 通讯员 陈霖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