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我的孩子!”一声求助后,接下来的一幕让人暖心
2019/10/30 18: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再晚点,孩子脑子就烧坏了!”兴化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本想斥声责备,但看到气喘吁吁的年轻父母以及身后的公安巡防队员,又连声安慰,“脱险了,没事了!”

  事情发生在10月21日晚上9点多,天气寒凉,兴化市西门附近,一位男子衣衫不整、穿着凉拖急匆匆地跑在街面上。几分钟后,只见他不停地摇晃着怀里的孩子,看上去非常着急。

  男子的反常行为,引来过路行人的关注。“救救我的孩子……他没知觉了。”孩子危在旦夕,男子急迫万分,他本想拦车去医院,但深更半夜,街上已鲜有车辆经过。

  “我儿子发高烧,这会儿好像快没呼吸了。”男子姓戎,他声音颤抖地向路人求助着。原来,22个月的儿子这两天发烧,本以为好些了,结果晚上又突然烧起来了,而且失去了意识。过往群众看到这一幕,纷纷围了过来。就在此时,兴化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防队员周国庆、周勇、纪晓春、谢暘正驾驶警车巡逻经过,发现群众聚集就停了下来。他们得知情况后,赶紧扶父子倆上车,拉响警笛,踩足油门直奔医院。

  为节约时间,他们在路上联系了就近的兴化市中医院。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巡防队员连闯3个红灯,仅用5分钟,便将孩子送到医生手里。医生抢救时,孩子的体温已经高达40度,且出现了高热惊厥的情况。好在送医及时,当夜孩子终于转危为安。

  然而,当戎先生问起“救命恩人”的名字时,却遭到了巡防队员们的拒绝。

  10月28日,戎先生赶到兴化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想要表达感谢,这件事才被大家知晓。

  通讯员 胡涛涛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韩军 穆怀佳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