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担负助推国家战略的青春使命!淮河生态经济带青年企业家交流会召开
2019/06/19 21:08  新华报业网  蔡志明  

  交汇点讯 6月19日,淮河生态经济带青年企业家交流会在淮安召开,来自中青企协和淮河流域5省25市4县的100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和团委负责人相聚在淮水之畔,共襄盛举,共商合作。

  去年10月,由淮安首倡首推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准,正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为淮河沿线城市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和携手共赢的广阔空间。今年4月29日,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第1次市长会商会在淮安召开并审议通过《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青年企业家是青年群体中的佼佼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协议》为青年企业家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希望沿线城市的青年企业家携起手来,在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产业转型升级上争做发展先锋,在前沿技术革新上争做“最强大脑”,在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充分释放潜能,合力谱写新时代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与会企业家们观看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宣传片,听取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解读,三位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领域与淮河生态经济带的发展做了主旨演讲。

  

  为共同担负探索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推进中东部地区经济协调发展、打造中国经济新增长极的青春使命,助力《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会上正式成立淮河生态经济带青商联盟,发布了《淮河生态经济带青商联盟宣言》。《宣言》指出,“5省25市4县,一衣带水、一脉相承,我们因时代召唤并肩携手。我们将抢抓机遇,争做淮河生态经济带区域交流合作的先行者,努力将企业成长与区域发展融合并进、协同共生;找准定位,争做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弄潮儿,探索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的发展路径;开拓创新,争做淮河生态经济带创新创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联合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会后还召开了青商联盟第一次会议,成员城市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常态长效交流合作深入研讨,形成了《淮河生态经济带交流合作备忘录》。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敏安电动汽车、西游记文化体验园、澳洋顺昌等项目,深入了解淮安“433”现代产业体系。

  与会人员还将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学恩来精神 做时代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王娄焱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