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一只虾“衔”回项目439.4亿元!盱眙国际龙虾节圆满落幕
2019/06/21 22:16  新华报业网  蔡志明  

  交汇点讯 6月21日晚,第十九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以签约项目总额439.4亿元的巨大富民效应圆满落幕。本届龙虾节进一步探索和创新了办节模式,引进苏豪爱涛文化集团主办,党政主导、企业主办、市场运作、互利双赢,节庆影响力进一步深化。

  

  创新探索是盱眙龙虾节越办越出彩的动力源泉,今年龙虾节求变求新,持续突破。开捕仪式创新举办了“头网龙虾拍卖”活动,180斤头网龙虾以22.8万元的价格竞拍成交,每斤高达1266元,巨大的吸睛效应让头网虾一下成为“网红虾”。龙虾节新闻发布会走进国家会议中心,同步发布2019年盱眙龙虾产业白皮书,高规格展示了盱眙龙虾产业发展最新成果。以“小盱小眙闹京东”为主题的“中国盱眙京东”互联网龙虾节将盱眙龙虾、旅游及文化等产品要素有机组合嫁接,让盱眙龙虾在互联网掀起新一轮“红色风暴”。万人龙虾宴吸引3万余名食客参与、狂扫40吨龙虾的火热场面刷爆朋友圈,成功登上众多媒体的头条。

  

  借助龙虾节平台,开幕式群众广场文化活动、龙虾美食周主题演出等一批特色文化活动轮番上演,为县内外观众奉献了一道道优质的文化大餐。“盱眙龙虾”烹饪大赛、龙虾音乐节、电影进社区、寻味盱眙自驾游以及掼蛋大赛等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更诠释了以文立节、以节乐民的办节理念。“善道盱眙文明实践”志愿接力活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如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出现在开幕式、万人龙虾宴等活动现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善道盱眙”的精神,为龙虾节带来温暖的力量。

  

  龙虾节不仅直接为盱眙带来了一个价值近140亿的龙虾产业,更成为助推盱眙特色发展的引擎。在今年龙虾节开幕式举行的产业招商项目集中开竣工和签约活动上,31个项目集中开工、34个项目顺利竣工、66个项目成功签约,集中签约项目总额达439.4亿元,充分彰显了龙虾节招商富民的平台效应。龙虾节还先后在香港、北京、南京等地举办活动,集聚高端资源要素:香港活动签署了多个战略合作协议;南京活动展示了“一区两带”建设中的“盱眙作为”;成功与泰国温猜县缔结国际友城关系,扩大了盱眙国际“朋友圈”。

  通讯员 田敏 边晓琪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