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淮安公交车可“私人定制”:20人可“拼团”,一站直达
2019/07/22 17: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中途停靠站点不超过三个,乘客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向公交公司提出意见与建议,公司根据乘客需求和客流情况,为相同出行地点、出行时间和目的地人群专门设计公交线路,开通从小区到单位(学校)的往返一站直达式班车。交汇点记者22日从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日正式推出定制公交服务,可为市民量身定制公交线路,实现上班、回家、上学、放学点对点一站直达。目前,正在向市民乘客征集定制专线的相关需求及意见建议。

  

  淮安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在小区征集市民对于“定制公交”建议。 谈平 摄

  据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庄德军介绍,市民出行有时会需要换乘,或者住处、单位距离公交站点较远需要走路,这些都会耗费更多时间,而开车或者打车则费用较高。现在,乘客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向公交公司提出意见与建议,公司根据乘客需求和客流情况,为相同出行地点、出行时间和目的地人群专门设计公交线路,开通从小区到单位(学校)的往返一站直达式班车。这样可以很好解决市民换乘次数多、耗时长、费用高等出行问题,同时还有助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定制公交服务模式介于常规公交和出租车之间,具有常规公交集约化出行、出租车高灵活度、价格实惠等优势,达到20人即可成团。此外,在安全方面,定制公交配备的都是车况较好的新能源公交车和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如果是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定制专线,公交公司还将视情况为车辆配备安全员,为乘客提供安全服务,并且全程智能监控,家长可以随时调看,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近两年来,淮安市先后投入1382辆比亚迪新能源公交车,在满足正常公交线路需求的同时,还可以投入运营约200辆定制公交。庄德军告诉交汇点记者,公司计划开展‘百千万工程’,即进100个以上社区、开展1000场以上活动、服务百万市民,让定制公交成为市民通勤首选。定制公交推出后,该公司将持续优化线路设计,提供更加精细和人性化服务,努力为乘客打造一个更加绿色低碳、舒适便捷的出行方式,让市民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通讯员 陈金鑫 谈平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