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范小青、梁晓声等作家获第二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
2019/07/27 19:10  交汇点  

  

  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左)为第二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获奖者范小青(中)颁奖

  交汇点讯 27日上午,第二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颁奖典礼在吴承恩故乡江苏淮安举行。常规长篇小说范小青的《灭籍记》、梁晓声的《人世间》、普玄的《逃跑的老板》,特殊文体长篇小说李宏伟的《国王与抒情诗》,翻译长篇小说林小发的德文版《西游记》以及淮安籍本土长篇小说蒋廷朝的《从》共6部长篇小说获奖。

  据介绍,由淮安市淮安区委区政府设立的“吴承恩长篇小说奖”,由《人民文学》杂志社、江苏省作协提供学术支持,每两年一届,每届评选5部获奖作品,含特殊文体长篇小说和翻译长篇小说各1部,奖金为每部10万元。同时,为发现和培养淮安籍本土作者,每届另行评选1-2部淮安籍本土作者作品。

  第二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于今年3月份对外发布作品征集公告,共收到国内外应征作品近300部,由11名文学评论家、作家和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依据公开透明,坚持导向性、权威性、公正性和少而精、宁缺毋滥的原则,按照严格程序从符合申报条件的参评作品中评出了6部获奖作品,力求思想性、艺术性的完美统一。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通讯员 黄洁 方向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