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淮安唐真亚当选全国道德模范
2019/09/06 08:51  淮安发布  

  9月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榜单公布,淮安市唐真亚名列其中,成为继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皇甫辉勇之后,该市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个人。

  

  

  唐真亚是洪泽区邮政局老子山支局支局长兼投递员。20年来,他风雨无阻,水陆兼程,坚持在做好投递工作的同时,全心全意为湖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将党的声音、致富信息、亲人问候送到湖区滩头,用双臂划出了30万公里的“水上爱心邮路”,被湖区百姓亲切称为“大湖鸿雁”。

  

  他不仅是邮递员,更是群众欢迎的采购员、送货员、服务员。唐真亚每天穿梭于水陆之间,为散居在芦苇和滩涂之间的渔民船民义务捎带柴米油盐等生活用品,帮助不识字的渔民船民念信写信,帮他们存款、交水电费、充话费。

  

  当了解到湖区一些渔民船民子女求学遇到困难时,他多方奔走,帮助联系相关部门和机构,2012年以来,已助力19名湖区困难家庭子女入学。

  

  据了解,唐真亚此前还曾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全国十佳最美投递员、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多个国家级荣誉称号。

  

  全国道德模范是全社会的道德标杆、学习榜样。评选活动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共有58位同志当选,257位同志获得提名,其中,我省共有2位同志当选,7位获得提名。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