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涟水丰收节农民站“C位”
2019/09/22 20: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瓜果飘香迎华诞,歌舞欢腾庆丰收。9月22日,涟水县以“欢庆丰收、礼赞祖国”为主题的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在红窑镇金鸡坨生态农庄拉开帷幕。

  

  开幕式通过淮剧、小品、歌伴舞等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表现了涟水厚重的农耕和乡土文化,也展示了人们欢庆丰收的喜悦。从央视《星光大道》走出来的刘大成、“草帽姐”、吉星等几位艺人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一边是鼓乐喧天的欢庆场面,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边是“赶大集、庆丰收”农特产品展销会,弥漫的则是丰收的味道。在农特产品展销区,40多家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摆摊设点,琳琅满目的产品里不仅有鸡糕、捆蹄等“老字号”,还有发芽糙米营养粉、野瓜蒌籽等“新面孔”,人们争相选购红薯粉丝、菜籽油等土特产,而免费品尝的特色小吃摊点更是围满了孩子。

  

  活动现场,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十佳种养能手”登上领奖台,成为农民丰收节的主角。涟水近年来实施“产业升级、主体培育、园区联创、品牌提升、脱贫攻坚”五大工程,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种养大户脱颖而出。这次经前期投票、评选,从全县参选的166名种植大户、养殖大户中产生的涟水县“十佳种养能手”,个个身手不凡:从包工头到种植能手的李明顺,发展300亩芦笋产业,带动20多个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昀润家庭农场主陈俊生,建设配套采摘园140亩,引领全县葡萄种植产业提质增效……去年获得“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资助项目的颜刚深有感触地说,丰收得益于党的惠农富民好政策,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活动还对对高沟扁担村、黄营朱桥村、红窑夏楼村等3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和9位“红窑好人”进行了颁奖。

  

  涟水县委书记王向红说,组织好农民丰收节,展示劳动成果、分享丰收喜悦,有助于增强农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汇聚脱贫摘帽的强大合力,让全社会都能充分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家园”。涟水将推动更多的目光投向农村、更多的身影奔向农村、更多的服务指向农村,努力以高质量整体脱贫、高水平同步小康的优异成果,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乡村振兴的丰收答卷。

  通讯员 李卫兵 姜浩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