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淮安农民种荷藕一年收益九十万!江苏农民快乐庆丰收!
2019/09/23 19:01  荔枝网  

  9月23日是全国第二个农民丰收节,在鱼米之乡江苏省各地,丰收的农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丰收、话丰收、晒丰收、享丰收。

  作为江苏省省级五大重点分场活动之一,淮安市盱眙县2019年农民丰收节活动火爆开场。数千名群众用精彩的民俗表演表达着内心丰收的喜悦;不少农民朋友拿出自家优质的农副产品在广场展销;

  

  而最令人激动的就是虾笼织造比赛活动,选手们聚精会神、手下穿针引线十分熟练,通过虾笼织造来表达对节日的祝福,趣味十足。据淮安市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守防表示:全县发展虾稻面积已经达到65万亩,全县接近有10000人从事这一工作。

  

  在盐城东台举办的农民趣味运动会上,来自各镇区的农民朋友化身运动员,参加10分钟割稻、25公斤稻米50米搬运跑等多项比赛。

  

  镇江扬中举行"新"农人故事分享会,一个个感人的农业故事,让现场听众感受到农民的酸甜苦辣。

  

  在泰州兴化东罗村,农民、孩子和游客们组队合作,利用五色彩米、红豆等粮食为素材,在竹匾上创意作画。

  

  而由东罗村村民组队参加的运粮接力赛则展示了农家村民良好的体力和耐力,村民脱掉鞋子,拼力抱起尽可能多的大米,争分夺秒地在指压板上奔跑,享受痛并快乐着的乐趣。

  

  近两年,依托千垛菜花景区,江苏兴化第二届碧水东罗农民丰收节逐渐打出了名气,成为乡村振兴的典型、入选"中国最美村镇",也是周边田园乡村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在苏州望亭镇,当地组织党员干部和农户们一起下田割稻,用自己的双手来收获金灿灿的果实。

  

  淮安金湖横桥村的农户也对3000亩荷藕进行集中采收,据了解,今年的荷藕平均亩产达到3400斤左右。淮安金湖金湖县程锦粮食家庭农场主王金培告诉记者,他总共承包荷藕220亩,亩产达到4000斤,荷藕卖给当地的荷藕加工企业,现在的零售价是每斤1.1元,今年的收益能达到八、九十万元。

  

  (董路、淮安台、东台台、扬中台、泰州台、苏州台、金湖台报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