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江苏涟水:“交通+旅游”谱写融合发展新篇章
2019/10/02 21:05  淮安新闻网  

  1条国道、8条省道、25条县道、23条乡道,累计通车里程达2600余公里——越来越完善的交通路网正悄悄地让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这座美丽的小城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在天南地北人的眼前。同时,它也一点一点放大着涟水人的生活圈,突然有一天,涟水人惊喜地发现,自己也可以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近年来,在涟水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交通运输建设一马当先,公、铁、水、空协调推进,已成为涟水一张亮丽名片。就公路而言,235、346国道绕城段、326省道高沟段、郑梁梅大道、机场园区路、涟新路、“三百工程”涟徐段等县道相继改造提升完工,涟水人一天天感受着变化带来的喜悦:道路拓宽了、绿化提升了、路灯安装了,更有一处处有品位的景观景点悄然依偎在公路两侧。

  

  随着交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涟水旅游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五岛湖旅游区、今世缘旅游景区、华夏云锦艺术馆、红窑镇金鸡坨生态农庄、五港镇苏淮生态园、保滩街道百花园等具有本土文化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贯通的全域交通网络、完善的交通服务设施正在为全域旅游打通发展的血脉,也为县内外游客提供了更安全、更便利、更舒适、更开心的旅游交通体验。

  

  据涟水县文旅局统计,今年1—8月份,涟水累计接待游客65万人次,同比增长20.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亿元,同比增长5.3%。这数字的背后是游客对涟水交通的认可和信赖,表明涟水的美誉度在不断提升、吸引力在持续增强。

  

  近年来,涟水县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力度和强度,着力推进美丽公路建设,依托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积极探索构建“交通+旅游”和美丽公路与经济融合发展模式,助推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产业和发展优势,努力打造“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目前正在快速推进中的清涟大道、华昌大道工程和连淮扬镇铁路涟水站综合客运枢纽及站前路都将在年底前建成通车,届时涟水的内通外联的交通网络将更加完善。这些道路的建成,与涟水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景点紧紧相连,旅游交通专线、自驾风景区、慢行休闲绿道等综合旅游交通体系将逐步形成,实现全域畅游指日可待。

  与此同时,涟水县不断加快完善农村公路网建设,精心打造全域畅游微循环,形成镇街、镇镇互联,村居、村村通畅的公路网络,不仅承接地方美景,丰富自然底蕴,更让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越来越有特色。(杨海林 左达超 龚连斌 刘忠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