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公司在淮安,电话是“025”,这块飞地凭啥用上南京区号?
2019/11/27 15:18  交汇点新闻  许雯斐  

  “您好,这是我办公室的新号码,请保存。”11月25日一大早,张怀云在盱眙公司,用办公固定电话拨给重要客户,他希望外界知道:他设在盱眙的公司和南京公司一样,号码都是“025”。

  

  今年7月,宁淮特别合作区揭牌。此前,张怀云一直在纠结,公司要不要扎根盱眙,宁淮两地成立特别合作区的消息一经证实,他就铁下心要在盱眙发展。张怀云在南京有一家成熟的物流企业经营,现在抛开顾虑要在盱眙拓展事业,正加速建设现代智慧物流服务平台。张怀云说,没想到公司来到盱眙,还能照样用上“025”南京号码。他相信,特别合作区将给企业带来的利好才刚开始。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了解到,宁淮特别合作区的合作主体是南京市的江北新区和淮安市的盱眙县。合作区位于盱眙县境内,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面积8.21平方公里,空间范围东南至铁山大道,西至天泉大街,北至龙泉大街及双泉大道。

  

  按照宁淮特别合作区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南京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宁淮协同创新发展引领区”的总体定位要求,明确特别合作区起步区作为宁淮南北共建园区创新示范区的发展定位。

  “我们要让来到这里的企业感觉到,到这里就是寻找更多的发展空间,其它方面跟在南京、在江北新区无差别。”宁淮特别合作区负责人说。

  

  事实上,通信同城化除涉及技术层面的数据对接、设备调整等,还直接牵扯到两地通信公司的利益分配。“得知合作区有变更为南京号码的意向后,我们迅速打报告给省公司,省公司表示全力支持,提出先确保实现合作区用上南京号码,并免费试用两个月,利益分配机制后谈。”盱眙移动公司总经理裴斌告诉记者。

  11月19日,宁淮特别合作区实现在异地使用南京号码,成为南京市域之外能大规模开通“025”南京区号的区域。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了解到,宁淮特别合作区产业规划瞄准智能装备制造、半导体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终端产品三大领域。在规划者的蓝图里,这里要建成一座座智能工厂,与江北新区核心产业遥相呼应。

  作为江北新区的“飞地”,宁淮特别合作区产业的发展方向不是承接南京转移产业,而是和南京形成产业协作。规划者初步考虑,江北新区与合作区要以“总部+基地”“研发+生产”“智慧+应用”“服务+共享”的模式,实现产业的同频共振。

  “我们正加速进入5G时代,我们要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抓紧布局未来智能工厂大发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必须先行一步。” 宁淮特别合作区负责人介绍。

  在园区传统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上,宁淮特别合作区已在全面布局5G,希望通过信息网络载体和新兴技术,与江北新区无缝对接,真正融为一体,这是宁淮特别合作区实现“同城化”的突破口。江北新区与合作区要在网络上实现自由流动,推动异地审批、资源共享、智慧城市等全面落实,而这一切设想的实现都要依赖5G。

  做好5G时代的基础设施,特别合作区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在起步区核心区域新建一批5G基础设施,产业形成规模之前,5G覆盖先成规模。11月中旬,江苏移动建设的第一个5G基站完成施工,随时可投入使用;11月底,一期建设的4个基站完成施工;今年底,核心区域将实现5G网络连续规模覆盖。这里将成苏中、苏北首个实现5G网络连续规模覆盖的园区。

  5G基础设施布局宁淮特别合作区的消息传出,多家从事智能工厂方案提供、智能设备制造的头部企业主动登门造访,有五六个项目有望落地这里。

  宁淮特别合作区成立之初,宁淮两地就提出通过分工,探索形成高效、共赢、可持续的“飞地”发展新模式。

  

  从区域地理位置来看,江北新区与宁淮特别合作区仅相距几十公里,是江苏南北共建园区中距离较近的合作园区,具有先天优势实现区域同城化。如今,从江北新区到宁淮特别合作区途经的高速公路一侧,“宁淮特别合作区欢迎您”的宣传牌沿途树立;下高速路,写有“南京飞地 淮安特区 宁淮特别合作区欢迎您”的标志立牌直面出口而立。

  南京“025”用在盱眙,是跨越行政区划限制的实质性探索,5G基础设施布局是推动两地产业协同的支点,两地同城化往前迈进一大步。

  交汇点记者 许雯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