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谋划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大棋局”!新华传媒智库专家学者纵论淮安“大交通”
2019/12/11 08:3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9日-10日,“南船北马 枢纽天下——新华传媒智库学者记者淮安行”正式启动。智库专家学者走进淮安市,为该市大交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淮安市副市长赵权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市立足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目标定位,全面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大交通高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进入新时代,交通建设被赋予新的更具战略性新使命。因此,淮安要进一步强基础、补短板、扬优势,致力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重现“南船北马、九省通衢”辉煌。

  淮安市交通局局长徐效文介绍,今年是淮安交通建设史上最为重要的节点年份:徐宿淮盐、连淮扬镇连淮段两条高铁和内环高架一期工程即将建成通车,宁淮铁路先行段开工建设,航空货运枢纽深入推进,淮安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成为国内客流量最大的有轨电车线路,港口货物年吞吐量突破1亿吨,京沪高速公路扩容全面启动……以高速铁路为骨干、国际空港为优势、高等级公路为支撑、内河航运为特色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加快形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淮安市,新华传媒智库专家学者们深入淮安内环高架一期工程、淮安新港、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等重大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运营现场考察调研。在随后举行的“淮安大交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专家们对淮安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成效纷纷点赞。

  专家们指出,近年来淮安以规划为引领,持续大手笔投入交通体系建设,公铁水空四大交通体系基础基本巩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淮安重回“枢纽时代”、重现“南船北马”的繁华渐行渐近,这些都为淮安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崛起江淮”梦想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研讨会上,来自上海社会科学院、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省交通规划与工程设计所、苏交科集团民航分院的专家们,还对淮安市未来如何持续发力构建“大交通格局”献计献策。专家们建议,淮安交通基础设施还要进一步细致化、人性化、科技化、智能化;在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中,要处理好国土空间与交通空间、生态空间的关系;要着眼于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继续外联外拓,建设直通上海、南京等中心城市的交通走廊;继续丰富交通体系内涵,凸显城市人文特色等。

  此次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交通运输局、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新华日报社淮安分社承办。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廖卉 张莎莎 李先昭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