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致敬身边榜样!淮安为这些人送去鲜花掌声
2019/12/13 21: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种下一个梦,结出文明硕果。”13日,随着一首《我来了》志愿者之歌响起,由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等承办的第五届淮安市道德模范暨首届淮安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淮安市市长蔡丽新,市委副书记戚寿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及全市干部群众代表三百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蔡丽新为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洪泽区邮政公司老子山邮政支局支局长唐真亚颁奖。作为获奖者,也作为本次仪式的颁奖嘉宾,唐真亚感慨颇多:“我们淮安有那么多道德模范涌现,我相信再过一两年,淮安的道德风气会更上一个台阶。”

  本届淮安市道德模范共评选出28人,包括助人为乐模范6人、见义勇为模范4人、诚实守信模范4人、敬业奉献模范9人、孝老爱亲模范5人,17人获提名奖。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来自基层岗位的普通劳动者。

  为讲好退役军人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淮安市举办了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比,共有10名退役军人获选。邓欢是获奖者之一,也是众多无私奉献、奋战一线的退役军人的典型。作为一名排爆民警,从业以来他已累计稳妥处置了疑似爆炸物以及废旧炮弹380余枚、参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0余人。“我既是退役军人,也是人民警察,用双手保护大家、保护这座城市是我的职责。这次当选‘最美退役军人’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也将成为我新的起点。”邓欢表示。

  近年来,淮安市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创新道德英雄模范选树、宣传机制,常态化开展道德、英雄模范评选推荐工作,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省级道德模范等一大批可亲可敬的先进人物。 同时,通过积极宣传英雄模范先进故事,极大地感染和激励了全市人民,在全市形成了崇尚英雄、尊重模范、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见习记者 张莎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