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内环高架建成通车!淮安中心城市正式进入立体交通时代
2019/12/15 18:55  淮安新闻网  

  历时三年多建设,12月15日上午,全长48公里的淮安市区内环高架一期全线通车,这标志着淮安中心城市正式进入立体交通时代。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血脉与骨架。一直以来,淮安人民都为“南船北马、九省通衢”的光荣历史而感到自豪,都对加快交通振兴有着热切期待和深厚情结。近年来,淮安市坚持以全局视野、战略眼光谋划推进淮安交通事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快速路一期工程(内环高架)是淮安建市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城市交通建设项目,由“一环、两射、一联”组成,沿黄河路、西安路、延安路、迎宾大道、宁连路和国道233等6条道路布设,总里程48公里(含高铁商务区),总投资165亿元。主路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时速为80公里,全线高架,不设红绿灯;辅路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全线设置6个大型互通、37对上下匝道、2条进出高铁站匝道,1座双层钢拱桥,1处高铁站落客平台,2次跨越新长铁路,相交城市道路106条。工程先导段于2016年10月26日开工,2017年3月全面开工,2019年12月15日建成。

  

  作为淮安市快速路总体规划“双环九射一联”快速路网格局重要组成部分,内环高架创造了淮安城市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施工综合难度最高,以及一次性实施规模全省第一等多项纪录。快速路网总里程140公里,建成后可以实现淮安市区任意节点10分钟上快速路,20分钟上高速,30分钟内与高铁站等重要节点快速通达,将有效缓解核心城区交通压力,提升城市道路系统服务水平,加强城市组团间联系,增强中心城市集聚和辐射功能,促进沿线区域的协同发展。

  

  据悉,淮安将根据发展需要适时启动内环高架二期工程建设,推动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明年建成通车,加快宁淮铁路、京沪高速扩建等工程,全力打造航空货运枢纽,努力推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不断增强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融媒体记者 杨尚 王昊 陆春涛

  通讯员 孙铁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