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淮安新任主官蔡丽新:谁懂我心,自然淮安!
2019/12/30 11:19  淮安发布  

  今天,淮安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江苏省委决定:蔡丽新同志任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同志不再担任淮安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宣读省委决定。市委书记蔡丽新在会上讲话。

  

  

  蔡丽新在发言时表示:

  三年前,我以此生有幸到总理家乡工作的荣誉感,满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诚,坚持身入、心入、情入的状态到淮安工作。今天,省委安排我担任淮安市委书记,我非常感谢组织对我工作的肯定,同时也要感谢广大干部群众对我的认可,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定以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的百倍努力,挑起这副千钧重担,在历届市委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传承好过去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与市四套班子领导一道团结和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我将把对党忠诚作为最高准则,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将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保持最真诚的人民情怀;我将以赶考的心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在2020年即将到来的这个特殊时点,我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一步发展路子如何走”的时代命题,大力倡导实干兴淮之风、营造共治美安之势、弘扬清明清正之气,努力做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淮安答卷。

  

  “实干兴淮”就是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关于“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教诲,坚持心无旁骛接着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以贯之地落实好已经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和重大战略,保持工作的系统性和连续性。坚持自强不息埋头干,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不断厚植跨越优势。坚持扬长补短务实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积极抢抓对接国家和省重大战略,沉着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大等挑战,做到低调务实不张扬,真抓实干不跟风,杜绝面子工程和虚假政绩,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坚持以上率下创新干,我将始终干在前头、走在前列,发挥好“头雁效应”,杜绝空喊口号、拍脑袋决策现象,做到知重负重、雷厉风行抓落实,带头大力弘扬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精神,传承艰苦奋斗红色基因,努力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成就梦想。

  

  “共治美安”就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域层面充分发挥好党委、政府、社会、群众的作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努力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让社会更加安定祥和。要进一步健全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制度体系,更加制度化、具体化和规范化党的领导,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进一步落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的新要求,支持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可及性,更好地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进一步增强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意识,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提升群众的自我组织能力,努力实现干部与群众、上级与基层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切实凝聚起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

  

  “清明清正”

  就是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带头种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削弱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将带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始终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进一步放好样子、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永葆清廉务实为民的公仆本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借此机会,

  我郑重承诺,将严格教育约束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做到不徇私情、公平公正,凡是打着我的旗号办私事的,请大家不要理睬或及时举报,欢迎大家对我进行监督。

  

  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自从踏上淮安这片土地,我就是地道的淮安人,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我都会自豪地说:“谁懂我心,自然淮安”。我将全身心投入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和全市干部群众同甘苦、共奋斗,不断谱写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篇章,努力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记者 陆彦平 管伟法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