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堵截“地沟油”回流餐桌,淮安出台《淮安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
2019/12/30 22: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30日,淮安市政府召开《淮安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对推进落实餐厨废弃物管理情况进行发布。

  

  淮安市城区日产餐厨废弃物约200多吨,由于餐厨废弃物具有特殊的再生利用价值,个别流入城市周边的养殖场,甚至被非法收运者作为原料提炼加工成“地沟油”回流餐桌,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新出台的《淮安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着力从四个方面加强对餐厨废弃物的管理。收运监管上,要求餐厨厂统一配置密闭式、有餐厨废弃物收运标志的专用收运车辆,所有收运车辆经监管方注册登记后方可收运,在车辆进出厂称重、卸料等重点环节安装视频监控,接入监管电脑,计量系统与监管电脑联网,实现数据实时传输。每日数据由厂方和监管方双方签字确认,不定期对厂方收运服务质量进行实地回访,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生产监管上,现场监管人员对厂内安全生产、规范化处理、达标排放、厂区环境等情况每日进行多轮巡查,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提炼油脂流向监管上,餐厨厂提炼粗油脂主要是作为加工

  生物柴油的原料,对厂方提炼的粗油脂去向进行严格把关,对买卖合同、输出量、输出目的地进行监管,严格防范流入非法渠道。每月依据监管手册对当月运营情况进行考评通报,考评结果与处置费直接挂钩。对油脂采购商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进行审查备案。处罚上,对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企业拒绝收集、运输已签订收集、运输协议单位产生的餐厨废弃物的,将被处以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对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企业将餐厨废弃物和其他废弃物混合收集、运输的行为,将被处以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对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企业、处置企业擅自拆除、改装、闲置或者损毁在线视频监控设备的行为,将被处以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通讯员 朱健全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