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淮安区连续13年慈善迎新年!今年募集善款2689.6万元
2020/01/01 15:2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月1日,淮安市淮安区举行“送温暖、献爱心,元旦慈善一日捐”大型慈善捐赠活动,这是该区连续第13年以慈善的方式迎接新年。当天,活动现场爱心涌动,社会各界人士共认捐善款2689.6万元,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淮安区以元旦“送温暖、献爱心,慈善一日捐”活动为引领,动员和依靠社会力量开展各项慈善工作,累计募集善款超过1.5亿元,先后投放超过1亿元,进行助困、助学、助医、助残、助老、助孤等慈善救助活动,救助困难人员超过5万人次。“慈善冠名基金”扩面增效,资助资金达2000万元。区慈善总会还创建了全省首家慈善救助中心。

  活动现场,曾因身患重病瘫痪在床整整5年的陶维平,在妻子搀扶下走上台,深情讲述了在他身上发生的故事。在2018年的淮安区“元旦慈善一日捐”活动中,陶维平是被妻子背着来到现场的。夫妻俩向社会各界发出求助呼声后,淮安区机关干部、学生及群众代表纷纷献出爱心,为他筹集手术费用。在淮安区慈善总会的帮助下,他们还联系上了南京鼓楼医院专家,先后3次对双腿坏死的股骨头进行手术置换。经过数月治疗,如今,陶维平已经能够自主站立走动。

  淮安区代区长颜复说,13年的慈善接力,弘扬的是美德,传递的是大爱,践行的是善举。十几年持续不断的慈善捐赠活动,形成了政府保障与社会救助互联、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源互补、行政力量与社会力量互动的工作格局,也使致富思源的企业家精神、关爱他人的人文精神、和谐互助的时代精神,在淮安区大地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在当天活动中,皇岗建设集团董事长周宪超当场认捐110万元。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通讯员 黄洁 李峰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