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淮安生产企业2月8日前不得复产,中小学开学不得早于2月17日
2020/01/27 23: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27日,淮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淮安市关于强化落实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通告指出,从即日起该市居民出入公共场所应佩戴口罩,生产企业、工地2月8日(元宵节)24时前不得复产复工,中小学、幼儿园开学不得早于2月17日。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通告强调,从1月27日起淮安市实施以下主要措施:

  养老、护理等机构一律实施临时封闭管理;疫情严重地区来淮车辆一律在入淮道口实施消毒。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等处设立留验站,在进淮道路、码头设立安检卡口,实施强制卫生检疫措施;疫情严重地区来淮返淮人员应主动配合健康申报和体温检测;1月10日后有疫情严重地区旅行史、与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接触史的,必须主动报告现场查验人员,并配合医学观察和留验筛查;对隐瞒不报、拒不配合的,可强制执行,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旅馆、酒店等住宿业暂停疫情严重地区来淮人员订单,对已预订客房订单的主动联系退订,并全额退款;对已入住的疫情严重地区来淮人员必须统一安置到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各客运公司暂时取消前往疫情严重地区省际班车;非必需,本市人员不得前往疫情严重地区。

  生产企业、工地2020年2月8日(元宵节)24时前不得复产复工,特殊情况需要复产复工的须报经市政府批准,涉及市民生活必需的行业(如供水、供气、供电、通讯、超市、农贸市场等)及疫情防控必需的行业除外;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2月17日24时,在淮高校开学时间严格执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

  市民出入公共场所应佩戴口罩,城乡公交、客运班线、有轨电车等根据实际情况作停运和调整。景区景点、实体书店、影剧院、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浴室、体育健身场馆等暂停运营;文博场馆、图书馆等暂行闭馆。

  见习记者 张莎沙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