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战“疫”当前,村支书把被窝洗漱用品搬进值班点
2020/01/29 22: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大爷新年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请登记一下个人信息 。”1月29日,年初五一大早,淮安市淮阴区淮高镇大福村村口,吕龙生、濮克诚、李连金几位党员戴着口罩正给来村人员登记信息。连日来他们义务值守村口,全身心加入到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在第一线”。

  大年初三凌晨5点,大福村党总支书记胡海荣在村“党员之家”群里发出了这样的号召:各位党员同志,现在是疫情非常时期,为了全体村民的身体健康,现在在党员中召集志愿者参与卡口值班及疫情防控工作,报名者请联系我。

  消息一发出,“党员之家”群里瞬间热闹起来。“胡书记,算我一个!” 吕龙生第一个报名。“胡书记,我愿意参与志愿服务!”其他党员也纷纷响应。

  在村口插上鲜艳的党旗,党员志愿者们佩戴上党徽、别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耐心劝导、积极宣传……大家不畏严寒、不惧危险,为守护全村老百姓的安全和健康,坚决把好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成为“最美逆行者”。

  作为村党总支书记的胡海荣,大年初二一早便到达了工作岗位。早先还回家吃饭住宿的他,这几天已经将被窝行李、洗漱用品从家里带到了值班点,忙碌起来,三餐只用泡面简单对付。“疫情就是命令,我们作为最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就要守土有责,将最基层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他们消除恐惧,不给自己添堵、不给国家添乱。”

  大福村的党员干部们只是淮阴区所有在一线抗疫的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淮阴区结合党员冬训,开展“把忠诚写在党旗上——一场特殊的党员冬训”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模范带头,采取最有力措施、执行最严格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该活动已在全区13个镇、街以及区卫健委、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全面展开,把健康和安全送到群众身边。

  通讯员 赵雅文 沈莹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