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涟水被隔离户,“红色代办员”随时服务上门
2020/01/31 20: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两天,涟水县涟城街道大楼社区“红色代办员”、党总支书记与被隔离住户“隔空对话”的故事火了。

  “做干部有我们干部的职责,不做干部我们是邻居,作为邻居我们不希望哪家有任何事情发生,你们受委屈了!”“隔空对话”中,薛小宝用高音喇叭向本辖区从武汉回来一户人家喊话。该户人家有3人从武汉回家过春节,在楼上把头探出窗户的家庭主妇主动要求“说几句”,表示理解和支持防控隔离工作。“社区会随时为你们全家提供必要的服务,”薛小宝在喊话中表态:有什么生活需求,直接打电话,随叫随到!

  “这些都是这几天的正常工作,别过多张扬。”薛小宝说,这段喊话发生在28号下午,其实之前已经有社区工作人员与这家住户进行过沟通,但是由于被隔离数日,住户情绪上有些波动。“虽然人被隔离了,但心一定要连得更紧。”薛小宝说,谁在房子里待久了都会有情绪,让被隔离住户的情绪有个发泄的渠道很重要,所以他到场后先用“邻居”来拉近感情,后面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住户也通过各种渠道看到了党和政府在全力抗击疫情,也对社区的工作表示了理解和支持。

  大楼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春节前后人员流动量较大,仅从武汉回来的就有9户29人,防控任务特别重。去年涟水在省内首创“红色代办”闭环服务新模式,在各村、镇、县机关发展“红色代办员”近500名,为群众上门代办涉及民政、公安、医疗、卫健等频次较高的45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为保证将隔离措施落实到位,“抗疫”关键时刻,这些涟水“红色代办员”的作用又发挥出来了。

  薛小宝介绍说,他把社区“红色代办员”、网格员组织起来,临时组建疫情防控“红色代办”先锋队,对所有被隔离住户都逐一进行过喊话沟通,他的手机号码也对所有被隔离住户公布,24小时开机,住户有任何需要,他和“红色代办员”都随叫随到,包括买菜和购买生活用品。28日晚,有一位被隔离住户有其它疾病(非急病),薛小宝立即跟医院协调,请专家电话问诊,然后由医院配好药,社区医生去取药送给住户。最后住户的病得到了及时医治,脱离隔离的危险也被化解。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薛小宝这段时间全吃住在办公室,一直没有回家和家人团聚。他说,疫情一天不解除,自己就不会安心,也不会回家。目前,该社区从武汉回来的9户共29人,生活状况良好,家庭所有成员体征平稳正常,社区也未发生其他疫情状况。

  记者从“红色代办”的倡导发起单位、涟水县行政审批局获悉,在涟水,像薛小宝这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代办员”共有900多人。他们充分利用分布广、与民近、覆盖全、微信多、业务熟的特有优势,特殊期间在联防联控和“云端”办理、代办安民中发挥着独特作用。

  通讯员 李卫兵 刘伯婷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