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什么事!让暗访路过的市委书记帮不顾疫情禁令冒险开业的大户卖草莓?
2020/02/01 18: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谢谢蔡书记,要不是她的帮助,这些草莓就要烂在田里,一年辛苦就彻底打了水漂。”1日下午,给苏果超市装完货,淮安市涟水县保滩街道红霞草莓园老板崔佳乐多日来因草莓滞销的抑郁心情一消而散,此刻,他最想做的就是能向市委书记蔡丽新道一声感谢。

  市委书记帮助农民卖草莓?事情要从1月31日下午的防控工作暗访说起。

  暗访中,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与大户老板娘交流,了解事情原委。

  当天下午,蔡丽新率队到涟水县、淮安区街道、村居、养老机构等基层一线暗访疫情防控工作。行车途中,在沿淮涟路前往涟水县社会福利中心的路上,细心的蔡丽新发现,一家名为红霞草莓采摘园的园子不顾疫情禁令在营业,有10多位群众正在采摘购买草莓。“停车,咱们去看看什么情况!”发现问题的蔡丽新毫不犹豫,立刻下车暗访。

  “草莓多少钱一斤?”“平时顾客多不多?”“疫情这么厉害还有人来啊?”……蔡丽新以顾客的身份与老板娘顾盼盼交流着,一步步了解采摘园情况。在与顾盼盼的交流中,蔡丽新不仅了解到园区不顾政府提醒私自开园的原因,也听到了群众的苦衷。原来,该采摘园是去年投资70余万元建设的,主要以草莓、西瓜采摘为主。2019年11月,园内草莓开始丰收,采摘价格30元一斤,生意红火。眼看丰收在即,未曾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爆发,打了顾盼盼一个措不及防。没有顾客,近40亩的草莓每天有200多斤滞销,一个个烂在田里。顾盼盼焦急如焚,于是就有了冒险开业的想法。“多少天了,也没人来摘,我们想着能卖一点是一点,减少点损失,也让工人苦点工钱。”顾盼盼看到有人愿意听她诉苦,就一句一句地道着苦水,却不知她眼中的顾客是市委书记蔡丽新。

  采摘园广告牌。

  了解情况后,蔡丽新向顾盼盼表明身份。“我们既要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急事,又要抓好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年度大事,着力帮助百姓解决当前面临的急事难事。”蔡丽新一边向草莓园负责人讲解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一边帮着想办法、找出路。

  “当前市场供应紧张,淮安是农业大市,那么多好的农产品能不能和市场保供工作结合起来?”蔡丽新很快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拿起电话就和市商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很快,电话那头有了回复,华润苏果正愁超市新鲜水果的来源渠道问题,双方一拍即合,草莓滞销问题迎刃而解。

  采摘园里种植的草莓。

  当天下午,华润苏果淮安公司有关负责人就来到草莓采摘园对接,承诺每天至少采购200斤草莓,加上自有销售渠道,草莓园彻底解决了销路。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通讯员 季明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