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一场48小时的“战疫”!淮安定点收治医院提前两天用上电
2020/02/06 22: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通电了!通电了!你们的速度超乎我的想象,效率太高了,我替所有的病人和医生感谢你们!”2月6日11时50分,淮安供电公司为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完成临时用电接入工程,该院负责人朱建国竖起了大拇指。

  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是淮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随着近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增加,医院决定腾空两幢病房楼作为应急救治场所,同时还要搭建60间样板间作为隔离区医护人员休息场所,需要供电公司尽快提供新增设施的用电电源。

  2月4日中午,院方通过市政府向供电公司提交了临时用电申请。在接到任务后不到半个小时,供电公司启动绿色特快服务通道,赶赴现场勘查用电接入方案。“请你们放心,刚才我们已经确定了最合理的用电接入方案,我们会在这里新增一台400千伏安的箱变,是你们申请容量的两倍还多,足够你们使用了。我们明天一早就进驻施工。”在勘查完现场后,淮安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主任高振龙向医院反馈。

  “现在疫情紧张,能在四天内完工吗?”院方问。“四天足够了,保证完成任务!”高振龙当即向医院方立下了“军令状”。这短短几天,供电公司需要完成土建施工、变压器安装和运行调试、装表接电等工作,而按照以往类似的工程量,这些工作至少需要15天才能完成。

  “今晚无论多晚,我们都要把四院的图纸再过一遍,尤其是应急发电车接驳口要防止倒送电,还有负荷集中的地方要特别注意。”2月4日晚,高振龙又带着6名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连夜审图,确保明天一早的施工方案万无一失。与此同时,关于次日施工的物资准备也在分秒必争地进行着。

  2月5日中午,一只由30人、7部车辆组成的施工队伍来到第四人民医院进场施工,地上、车上已布满了欧式箱变、电缆、架空导线、电杆等物资。“昨晚在同事们审图的时候,我们就提前从公司的三个仓库调集了物资,这样可以确保再最短的时间最高效地施工。”该工程的项目经理王军说。

  施工现场位于四院新建样板房南侧,由于疫情管控管理,所有施工人员的活动空间只有一个5米宽的消防通道,施工人员需要在这有限宽度的空间内完成插杆、欧式箱变及柱上开关安装等吊装作业,再加上道路两旁的树木,需要反复移动吊车到合适的位置,这给施工带来一定的困难。

  在持续工作10余个小时后,施工队换上了第二组队员继续与时间赛跑。为了解决天太黑无法施工问题,施工队就用工程车远光灯提供光源,所有施工人员脑海中就一个字——“快!”虽然每四个小时更换一次口罩,但由于消耗体力很大,不少工作人员的口罩很快就湿了,把鼻子捂得特别难受,甚至引起了红斑。

  终于,在2月6日11时50分,供电公司在经过精确地调试检测后完成对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送电,提前兑现原计划四天内完成任务的承诺。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通讯员 杨飞 林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